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

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硕新近推出的i316-A1/0141AR系统即是一款实现了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的3U存储系统,可为企业提供稳定与性能并重的企业存储环境,同时使SAN得以延伸至基于IP技术的广域网上。

2007年6月11日

关键字: iRiver AS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时代消息:万兆以太网的出现对基于IP的存储的所有应用产生了重大影响,为包括NAS、iSCSI以及SAN在内的每一种协议都提供了更大的性能提升空间。华硕新近推出的i316-A1/0141AR系统即是一款实现了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的3U存储系统,可为企业提供稳定与性能并重的企业存储环境,同时使SAN得以延伸至基于IP技术的广域网上。

    华硕万兆级i316-A1/0141AR采用业界领先的新一代iSCSI 专用阵列控制器,能够提供灵活的高性能企业级iSCSI存储系统。该产品可提供每秒超过86,000次的输入/输出操作(IOPS);支持SATA-I和SATA-II,750GB硬盘规格最高可达12TB的存储容量;550瓦冗余电源,72小时电池保护,高达4GB的主机缓冲,为系统提供稳定的运行环境。

    万兆网卡 打造顶级连通性能

    在以太网技术作为存储网络平台时,低时延与高效都是关键性的要求,因此采用1个万兆主机网络接口 (10 Gb/s XFP Fiber Module)的华硕i316-A1/0141AR,可以满足存储设备的高速互连,提高存储设备的备份及灾难恢复效率。

    众所周知,iSCSI 技术迅速增长并进入网络存储的主流地位,源于其低成本和简单管理特性,它能以GB的速度传输存储数据,但是成本却比FC低很多。因为运行在万兆以太网上,它在服务器和光纤交换机上不需要适配器,另外,在部署方面,iSCSI不需要IT管理员需要特别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因此,华硕i316-A1/0141AR作为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能够为用户提供性能更强劲,价格比最佳的存储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华硕i316-A1/0141AR支持1024 主机节点,适用于Windows、 Linux*、 MAC*、 UNIX*等操作系统,以1个主机网络接口 (10 Gb/s XFP Fiber Module)和2个独立的PCI-X规格的SATA控制器,打造出顶级连通性能。

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

华硕万兆级i316-A1/0141AR

    超强处理性能

    华硕i316-A1/0141AR通过一颗集成了专门针对iSCSI存储指令优化的嵌入式处理器,实现高度集成、高性能,同时支持完全的iSCSI/TCP/IP硬件卸载。它采用12个内核,具有完全TOE功能的iSCSI专用处理器,I/O速度可达86K IOPS,相对于传统的Storage架构具有更强的I/O性能。支持1024个LUNs per的i316,可基于交换机或进行直接连接,支持交换机式集群应用,高达4GB的内存容量,为用户带来更加快捷的处理性能。配置1个10G网口,通过LAG最大可达到10Gb的网络带宽,相对市面上最快的光纤存储(4Gb)依然有很大的优势。

    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

    华硕i316-A1提供了诸如媒介保护、缓冲、冗余,点对点的数据保护和磁盘阵列功能,以及通过SATA磁盘通道提供基于数据块级别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例如近线存储,disk-to-disk备份,对DAS和其它高容量、低成本的初级存储的取代。每个华硕i316-A1存储系统能支持最大16颗SATA硬盘,并且具有微重建功能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华硕i316-A1/0141AR内建Micro Rebuild(局部重建)功能,可自动侦测硬盘局部的损坏区域,并自动在硬盘空白区域重建损坏的数据,该技术是传统的存储产品所没有的,它可有效避免因微小的故障导致的对整个硬盘的数据重建,故可增加系统性能。此外,该产品可实现Raid Level Migration(阵列级别迁移),方便用户随意改变阵列级别(如原本是RAID0,可在线转换成RAID5),而原先硬盘上的数据依然存在,大大方便了用户按照自己的需要随时调整阵列设置,而不用担心数据丢失的问题。

    简单易用的管理软件

    华硕独有的安全、易用、基于浏览器界面的存储管理软件,适用任何存储环境的功能全面且易于操作的存储管理平台。基于该软件,管理员可通过简单直观的界面实现基于浏览器(IE/Netscape)的访问,管理控制台界面还包含了LUN 类型配置端口汇聚(负载平衡),并且支持主机连接、LUN 伪装和邮件通知等,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的系统管理协助。此外,CHAP验、SSL安全和强大的用户认证机制,防止非法入侵,进一步保证了系统安全。

    有了华硕的存储管理软件,用户无须无需进行任何培训,即可通过直观的界面进行在线式存储管理,基于web界面,无需附加额外服务器设备或管理工具,应需而动的响应在节省人力和投入的前提下保证系统稳定与安全,更有利于帮助企业控制TCO成本。

    华硕i316-A1/0141AR的出现,使得原先必须使用光纤通道(FC SAN)的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华硕i316-A1/0141AR实现了万兆以太网技术与iSCSI技术的完美融合,其基本数据块级别技术和阵列管理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应用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