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olid Data推出1TB高性能固态盘阵列

Solid Data推出1TB高性能固态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用户对高速存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固态盘(Solid State Disk,SSD)技术已经开始为众多用户和厂商所关注。Solid Data Systems昨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存储产品——1TB固态盘阵列。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7月18日

关键字: 阵列 Solid Data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用户对高速存储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固态盘(Solid State Disk,SSD)技术已经开始为众多用户和厂商所关注。

    Solid Data Systems昨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存储产品——1TB固态盘阵列。IBM之前也向其刀片服务器配置了SanDisk的闪存式固态盘。此外,Solid Data的竞争对手Texas Memory Systems也在该领域有所举动。

    Solid Data此次新品发布的最大卖点就是这个它大幅提升了I/O密集型的进程,使应用程序的处理速度更快。但是固态盘并不适合于非结构性数据的大型集群,因为这个大型集群一般包括企业业务中不太重要的数据信息。

    固态盘通常采用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而不采用传统的磁性或者光学存储媒介来对数据进行存储和读取。因此,固态盘存取数据的速度比传统磁盘高得多:磁性存储器为5毫秒,而固态盘只需要20微秒。像Solid Data这样支持固态盘技术的厂商还将它作为一种缓解甚至是消除I/O瓶颈的途径。

    Solid Data昨天推出的这款名为“StorageSPIRE”的SSD系统是一台6英尺高的机柜,内部配置有4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和多达12个光纤通道接口。该系统产品目前已经上市,即可以作为直接连接,也可以作为SAN的一部分使用。

    Solid Data采用了一种被称为“直接寻址(Direct Addressing)”的技术,可以通过FC总线直接把数据传输到RAM上,而跳过了处理器芯片这一过程。Solid Data销售和服务器部总监Jerry Martuscelli表示,这在金融服务领域十分重要,“我们很清楚数据存储的成本,即使是0.5秒的时间也可能给交易双方带来数亿美元的损失。”

    目前,成本问题已经成为固态盘市场的焦点话题之一。一个1TB StorageSPIRE系统的价格在90万~95万美元之间,这个价格可能会使许多用户望而却步。就连Martuscelli也坦言,一个容量相当的磁性硬盘的价格相对来说便宜许多,大约是SSD系统的一半。

    虽然存在这样的价格差异,但是Martuscelli认为,如果用户想通过采用传统存储来实现高速数据传输的话,成本也会很高。“我们有这样一位客户,他准备配置70台Sun服务器,而每台服务器的缓存为128GB——这不比采用SSD系统便宜多少。”

    目前已经有用户购买了SSD系统并感受到了SSD系统带来的高性能。位于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能源公司Southern Company已经采用了Solid Data的固态盘技术,该项技术帮助Southern Company将测试的时间减少了近50%。因此,Southern Company计算机系统分析师Greg Sewell并不赞同SSD价格高的惊人这一说法,“要是通过采用传统存储方法来达到和SSD一样的性能恐怕花费会更高。”

    虽然IBM刀片服务器内配置的SanDisk 2.5英寸闪存式硬盘比Solid Data19英寸固态盘更为小巧轻便,但是前者的处理速度要比后者低很多,访问周期约为100微秒。

    在本周初,分析咨询公司In-Stat也指出,由于SSD技术在PC电脑中的普及,用户对SSD技术的需求将呈上升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