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最新阵列售价比先前公布的数字高出一倍

我们之前曾经在Pure Storage公司的发展故事中提到其FlashArray 400系列阵列,不过根据Pure方面刚刚给出的反馈,我们弄错了这款产品的价格。这实在有些奇怪,因为我们当时在推论中使用的都是Pure自己给出的数据。

我们之前曾经在Pure Storage公司的发展故事中提到其FlashArray 400系列阵列,不过根据Pure方面刚刚给出的反馈,我们弄错了这款产品的价格。这实在有些奇怪,因为我们当时在推论中使用的都是Pure自己给出的数据。

根据Pure Storage公司市场推广部门的说法,其FA-405与FA-450阵列的低端机型每GB要价分别为6美元和8美元,而不是我们上周曾经报道过的每GB 3美元和4美元。根据当时的核算,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这样一套40TB容量的全闪存Pure阵列大概需要16万美元。

事实上每GB 3美元到4美元的价格区间来自Pure公司发布的新闻稿,据此我们计算出其入门级FA-405 40TB容量顶配方案的价格应该在12万美元到16万美元之间。

Pure方面表示,FA-405的起步令人远远低于10万美元。该公司营销主管Max Kixmoeller告诉我们:

  • Pure不会向终端用户提供“场外价格”,因为我们将通过渠道经销商销售这款产品(否则将与法律相冲突)……不过我们可以根据通常折扣与渠道溢价情况预算终端用户的实际购买成本。其具体数字会根据不同国家、经销商以及产品购买数量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因此,我们倾向于讨论价格区间而非确切数字。
  • Pure为终端用户给出的价格为“每GB 3美元到4美元起”。这指的是我们的大型系统,因为大型系统能够通过更大的闪存容量摊薄控制器成本。大家在系统中使用的闪存容量越大,每GB成本也就越低。有鉴于此,小规模系统的每GB成本显然要更高一些,通常会在每GB 6美元到8美元之间。

因此,下面列举一些实例:
我们的新型高端系统为FA-450,顶配型号提供250TB可用存储空间,售价在80万到90万美元之间。取高值计算,90万美元除以250TB得出每GB 3.6美元。更多折扣还将进一步降低该设备的单位存储成本。

我们的低端系统为FA-405,配置10TB可用存储空间的型号价格在8万美元到10万美元之间。取8万美元高值计算,相当于每GB成本为8美元。

以上列出的“可用”容量数字当中包含全部正常消耗(RAID、HA、FlashCare Reserve),再加上通常情况下的数据减值。
购买大型系统的客户往往更关注每GB成本这一参考指标,因此我们采用每GB 3到4美元作为市场推广内容。小型客户普遍更在意总体采购成本,因此我们强调“系统的起步价格低于10万美元”。

由此可知,一套40TB FA-405在每GB 8美元的情况下售价将达到36万美元,而在每GB 6美元的情况下也要卖到25万美元一套——这实在不算便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1

09: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