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发布全球先进存储服务平台USP V

日立发布全球先进存储服务平台USP V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今天宣布推出全新智能存储服务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USP V),开创了企业级存储性能和可扩展性新纪录。该平台凭借最高达 350 万 IOPS的超强性能使市场上其他所有存储系统黯然失色。此外,由于配备了日立下一代大规模异构...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5月15日

关键字: USP 日立 Gb/s IO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今天宣布推出全新智能存储服务平台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 (USP V),开创了企业级存储性能和可扩展性新纪录。该平台凭借最高达 350 万 IOPS的超强性能使市场上其他所有存储系统黯然失色。此外,由于配备了日立下一代大规模异构虚拟层和日立架构创新,该平台的外部存储虚拟化存储端口性能比其上一代产品提高了 500%。

    日立今天还发布了全球首个企业级存储平台中内置的 4 Gb/s 光纤通道交换机(FSW)底板,这意味着日立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内部交换架构和独特交换底板架构的公司,能够通过存储控制器引擎为用户提供最快速、最经济高效的数据处理与传输方法,以及对关键业务数据更即时的访问和储存。

    USP V 能够实现跨企业级和中低端多种存储系统的协同连接,提供包括虚拟化、配置、分区和复制功能等一系列统一的先进存储服务,有效地提升用户现有存储环境的价值。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高级分析师 Tony Asaro 说:“新型 USP V 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能够提供三个层次的存储虚拟化。首先是其内部虚拟化功能,包括自动精细化预配置、大型逻辑存储池、更广泛的条带化功能、以及虚拟分区和保证服务质量。第二个层次是其用于管理异构存储系统的外部存储虚拟化软件及其作为高端平台的功能,提供同类最佳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第三,您可以利用 USP V 中所有的重要智能与功能,并将其扩展到数据中心的任何存储级别。日立通过其旗舰级存储系统提供以上三个层次的虚拟化功能,从而按需推动创新,并实现为最终用户提供真正价值这一愿景。”

业界可扩展性最高的存储平台:最高性能达350 万 IOPS

    采用完善的第四代大规模并行交叉交换架构——具有超强可扩展性的日立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作为引擎,USP V 能够提供 350 万 的 IOPS,其性能超出了市场上其它企业级存储系统 75 % 至 500%,在上一代USP平台基础上提高了 40%,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无极限的存储服务平台。

    日立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仍是存储行业中唯一一个具有交叉交换 ASIC 设计和数据与缓存控制分离、分别享有专用内部网络的架构,它使USP V平台能够提供与存储无关的通用复制、大规模虚拟化、逻辑分区、最新发布的日立软件、大型逻辑存储池以及更广泛的条带化功能等丰富、先进的功能。

    领先的 CIO 咨询机构ITCentrix首席技术官兼创始人 David Floyer 表示:“据我们于 2006 年 5 月对大型配置方面的研究显示,日立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在降低用户总体存储成本和简化存储管理方面的优势比竞争对手的解决方案超出50%。有人可能会觉得该公司这一优势在一年后的今天将逐渐消失,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据我们最新的研究表明,在采用类似配置的存储系统中,全新日立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在总体拥有成本(TCO)方面的优势超过比其它系统60%以上。”

日立掀起绿色存储革命

    随着环境问题逐渐影响到预算制定、数据中心设计、企业与政府政策以及社会意识等方方面面,用户不断地对其能源策略进行评估和设计以求实施最佳的解决方案,而且这种需求正日益增长。为满足用户这一需求,日立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绿色存储解决方案。

    Evaluator Group 高级分析师 Tom Trainer 说:“凭借其独一无二的控制器与后端磁盘相分离的能力,日立能够以与众不同的角度来对待性能环境信息,然而其它厂商只能从混合的控制器与磁盘组合中来看待这些环境信息。此外,日立的通用存储控制器引擎还能够基于一个单独的引擎、通过数百个节能型处理器来管理控制其后端数千TB的容量,而且每个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比竞争对手产品的处理能力都要高,由此为用户提供了更显著的电力、冷却和空间成本优势。相比竞争对手只能支持1PB或更少的容量,日立的USP V 能够支持 247 PB的容量。从整体电力与冷却的角度看来,竞争产品和日立 USP V不可同日而语。”

    由于其智能虚拟存储控制器将磁盘介质与提供存储、数据及内容服务的智能控制器分离开来,日立能够为 IT 组织提供空前的灵活性。通过与日立 Tiered Storage Manager (分层存储管理软件)相结合,全新的USP V能够识别并应对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挑战,允许数据在存储层之间的频繁迁移以确保其一直处于最佳位置,从而使用户确保其数据始终处于最“环保”的位置。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采用日立新发布的Hitachi Dynamic Provisioning(日立动态预配置)软件来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利用率,从而减少“占地面积”、提高应用的可用性。日立动态配置软件能够为用户节约电力和资金,使其数据中心变得更加环保,同时获享更多成本优势。

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产:外部存储的虚拟化存储端口性能提高 500%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处理器算法并且在多处理器间实现了新的负载分配,新发布的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架构中内部流量处理的复杂程度超越了其上一代产品以及竞争对手的产品。这种先进的大规模并行处理设计大大改进了架构内的操作程序,从而在企业级存储领域掀起了新一轮的性能与可扩展能力浪潮。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架构可以提高外部存储设备的性能,将外部存储端口的性能提升了 500%,用户能够利用其最新旗舰型存储服务平台的缓存算法和超大吞吐率,大大提高外部连接的存储设备性能。

    IDC 存储系统研究副总裁 Richard Villars 说:“由于必须在提高响应速度、性能和容量的同时还要严格控制成本,因此信息资产的日益复杂化和不断增长使数据中心主管面临很大的挑战。像日立USP V这样具有下一代虚拟存储控制器和先进的存储服务功能的解决方案,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数据中心中各种类型、成本和功能的存储资产。”

在单一端口性能方面的重大突破:改进了应用响应时间和可用性

    由于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架构增强了多处理器的执行顺序,USP V能够显著提高单一端口的性能,确保了对例如SAP R3、Oracle Financials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等关键任务应用的响应速度,同时将性能与吞吐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实验室技术总监 Brian Garrett 说:“日立通过这些强大有效的性能提升,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经济高效和有预见的性能与扩展能力。ESG 实验室对日立 USP V 进行测试后证实:USP V的每个端口都比上一代平台拥有更强的处理能力,并拥有更大的控制内存与后端带宽,可以跨越多种应用提供可预见的性能和扩展能力。”

    与上一代平台相比,USP V 在单个端口性能方面的主要改进包括:磁盘写入能力提高了 520%,磁盘读取的能力提高了 210%。日立今天还宣布,日立 Universal Replicator 日志组软件的性能已提高了 130%,同时,日立TrueCopy Synchronous软件的连接性能也提高了 200%。

    现在,企业可以拥有更高级、更一致且更易于管理的性能选项来更好地支持例如复制和拷贝服务以及例如数据库和备份等要求高水平性能的功能。增强的性能还能支持更优越的分层存储部署以及归档和高性能 NAS等基于文件的服务。

全新日立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架构 大幅增强控制器性能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首席技术官 Hu Yoshida 表示:“日立再一次证明了其能够发挥自身作为一个技术公司的所有资源来生产出卓尔不群的存储服务平台。日立成功设计了大规模并行光纤交换架构,并将数据缓存和控制内存相分离,这为公司继续不断创新奠定了基础。市场上其它任何存储架构都不能提供这种优化和性能水平或为上千个外部存储设备提供先进的存储服务。此外,日立通过将控制、数据和逻辑分区软件的实施相分离,把安全特性深深植入其存储控制器内,然而其它厂商还只是把安全当作其存储系统的附属物来看待。日立将凭USP V取得的成功令其它存储厂商望尘莫及,并明显扩大了自身在高端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优势。”

    日立的全新第四代大规模并行光纤交换架构提供从前端导向器至后端磁盘的完全4Gb/s FC连接能力,并在企业级存储平台中推出业内首个 4 Gb/s FC交换背板,而其它厂商由于采用仲裁环路来访问后端磁盘,造成环路瓶颈。

    日立今天还宣布,其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架构能够处理 320 个并发内部内存操作,比竞争对手的产品高出900%。作为USP V 为内外部存储资源提供先进存储服务功能的关键之一,控制内存从 16 GB 扩大到 32 GB,专用控制路径也增加了 33%,达到 256 个。相应地,专用缓存控制带宽也提高了 138%,达到每秒 38 GB ,显著提高了应用吞吐率和传输速率。由 Universal Star Network V 独特、专用的数据与控制相分离的网络所组成,总内部带宽提高了 31%,达到每秒 106 GB,比其它产品的实际可用带宽相比高出 560%。

    在其它厂商还挣扎于 64 个前端FC端口时,全新的 USP V 已经能够为用户提供 224 个前端 4 Gb/s FC端口,比其它厂商多出 250%,彻底打破了单一架构系统在企业级领域的连接瓶颈。USP V 还证明了日立在日益重要的大型机市场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它能够支持 112 个 4Gb/s FICON 端口和 112 个 ESCON 端口,与其他产品相比分别超出 130% 和 75%。此外,USP V 还能支持 64,000 个开放系统卷,较上一代产品提高了 300%。此外,USP V 的内部控制器板的高度比上一代降低了一半,使结构更为紧凑,在减少中断的同时提高服务能力,并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的配置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