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7春季SNW:存储复杂性与法规要求困扰用户

2007春季SNW:存储复杂性与法规要求困扰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来自2007年春季SNW上存储经理们的观点看,对于最终用户来说,存储架构的复杂性以及互操作性始终是他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作者:郑科(编译)/刘谦(整理) 2007年4月26日

关键字: SNW 法规 互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来自上周SNW上存储经理们的观点看,对于最终用户来说,存储架构的复杂性以及互操作性始终是他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在调查中以及这次大会上存储用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包括:互操作性,不断增高的管理的复杂性,逐渐减少的资源,以及如何在用户之间以及用户与厂商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超过300名用户参加了由SNIA的最终用户委员会(EUC)组织的一项调查,这份调查在本次SNW大会公布。调查显示只有5%的受调查者认为系统互操作性不重要。有62%的受访者则表明与其选择单一厂商的解决方案,他们更愿意多花一些钱选购一个支持互操作性的多厂商解决方案。

    最终用户委员会调查主席Norman Owens表示:“虽然每一家公司的大小以及类型不同,但是互操作性问题确实影响了所有的受访者。”比起整合新的硬件或运用过时的管理软件,用户更关心的是升级问题。这些用户说只有一半的厂商在升级修复时候会发生问题。有四分之一情况升级会让老问题变得更加糟糕。被迫升级遗留系统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型企业;中型企业更为关心软件升级,而小企业则被固件升级所扰。

    用户列举了大量的技术方面的障碍:对于厂商路线图的严重依赖;操作系统与硬件厂商之间缺少彼此支持;认证和测试;还有就是厂商或产品的整合。在本次SNW大会,一份新的2007年EUC调查已经展开。这次调查将继续关注以上这些已存在的问题。还有一份关于“10个最痛苦的问题(Top Ten Pain Points)”的调查问卷发布在EUC的网站上。

    这次的调查还突出强调了一个问题:IT环境的复杂程度正在不断增加。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一家或者多家厂商于2006年在其数据中心内添加了光纤网架构。复杂程度的增加也许可以解释下面这个问题:那些帮助IT环境简单化的技术会议是出席情况最好的会议之一。

    一些会议则讨论了某些新兴技术,例如虚拟化。这些技术除了可以简化架构的复杂程度外,还可以提供在虚拟世界中管理存储资源的最优方法。

    eHarmony公司的发言人Mark Douglas介绍了他们公司中ONStor的NAS网关以及3PAR阵列虚拟存储方案。这一方案承载他们公司整个100TB的存储环境,而且不需要专门的管理人员。

    VMware的Manoj Sharma告诉一个曾有过虚拟技术方面经验的听众,如果要选择一个虚拟化方案,应该先衡量现有的基础架构。同时,当要配置性能、I/O需求以及存储选项时,要牢记物理环境。

    SNW的与会者还运用虚拟技术演示了动态扩展以及资源分配技术,虚拟世界中的数据复制和转移技术,而其它演示还包括如何建立SAN、使用iSCSI、实现存储管理和数据安全,保护技术以及数据分类技术等。

迎合法规需求

    数据分类方面的会议透露了一些在SNW大会上曾备受瞩目的关于信息生命周期管理(ILM)消息。

    随着电子举证(eDiscovery)以及与记录管理(Records management)的结合,应付由于汇集需求和传票信息而产生的成本费用和复杂性已经使得对数据分类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种需求随着新的联邦电子举证法规(Federal e-discovery rules)的出台而显得更为紧迫。IT方面非传统领域的专家强调最近的这种需求保持了指导方针,并且提供给相关群体政策方面的指引。

    在一个小组会议上,记录信息管理者和存储管理者提出了他们在信息管理周期方面各自的观点。记录信息管理者,被称为"RIM",实际上大部分出席的IT人士都不认识他们。他们将ILM看作是提供从摇篮到坟墓的终身服务——从建立,信息接收、使用与维护一直到销毁的一条龙服务。IT管理者将ILM定义为这样一种方式:记录被使用和访问,并且有权决定哪一种类型的介质能被存放其中。

    与会者还在寻求一些问题的明确答案,例如:何时将信息存档、如何改善信息完整性以及如何管理不断增加的邮件需求量。他们还希望知道如何判断哪些信息才是记录,如何管理为了回答企业提出的关于信息的需求而创建记录,那些存档需要保护,哪些技术应该被用来访问、存储和找回记录的。

    与会成员一致同意:对每一个IT管理者来说,在组织中找到RIM同类应该是最优先考虑的事。介绍性的交谈能够演变成跨小组的会议,这样便可以对每一个任务有更深刻的理解,以及当达到最佳技术合并和信息保护及分发时创建实际信息。

    分别代表教育、制造业、业务流程外包以及媒体的4名小组成员也同意以下这个观点:理解信息的业务面以及技术面,并且将它们连系到一个被外部了解的规章中去,例如:医疗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HIPAA)、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或是某些具体州的法律。这也是发展一个成功的ILM策略所必不可少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