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推出三款Ultrastar企业级硬盘

日立推出三款Ultrastar企业级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itachi GST,简称日立)4月23日宣布推出三款新产品,分别是15000转(15K RPM)的Ultrastar 15K300、7200转的Ultrastar A7K1000以及日立第一款企业级小型化(SFF)硬盘——2.5英寸、10000转(10K RPM)的Ultrastar C10K147。

作者:Gelada(整理) 2007年4月24日

关键字: 日立 Hitachi GST Ultrasta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款新型企业级硬盘在性能、可靠性和容量方面表现卓越;巩固在企业级市场的增长势头

为巩固在企业级硬盘市场的地位,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Hitachi GST,简称日立)今天宣布推出三款新产品,分别是15000转(15K RPM)的Ultrastar 15K300、7200转的Ultrastar A7K1000以及日立第一款企业级小型化(SFF)硬盘——2.5英寸、10000转(10K RPM)的Ultrastar C10K147。日立新推出的硬盘面向广泛的企业级存储系统,例如关键任务、低负载周期存储应用以及服务器等,满足了客户对日立Ultrastar®企业级硬盘具备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期望。

Ultrastar 15K300、C10K147和Ultrastar A7K1000,注意15K300的盘片直径只有约2.5英寸,与C10K147相当

企业级市场正在持续增长,并不断地推动可应用于日立其它产品的各项技术的创新,因此,进一步扩展企业级市场是日立创造卓越业务计划的关键部分。日立在2007年推出的一系列新型企业级硬盘,有力支持了公司提高利润的举措,同时巩固了公司在企业级硬盘市场的领先地位,实现年产量增长20%的目标。

加速转向小型化

在日立企业级产品系列中,一个重要的新产品是Ultrastar C10K147,这是日立的第一款小型企业级硬盘。Ultrastar C10K147是为满足服务器高性能、低耗能的需求而专门设计的。据IDC分析,由于数据中心的成本、空间和低耗能等因素推动行业转向小型化,硬盘行业的出货量将迅猛增长,从2006年的240万块增加到2007年的940万块。适时地推出Ultrastar C10K147恰能满足并促进不断增长的需求。

惠普(HP)公司负责行业标准服务器及刀片系统部门共享技术的副总裁Ron Noblett表示:“惠普率先向市场推出了全系列基于SAS的小型化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为客户提供创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增强客户IT投资的性能、可靠性、节能和其它效率优势。通过选择日立作为重要的技术供应商并使用日立Ultrastar C10K147,我们将继续推动行业向小型化市场的转变。”

随着企业及其IT机构向全数字世界的转化,获取、存储及读取语音、图像和视频等数据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互联网、服务器和数据中心都在一遍遍地复制这些信息,企业级硬盘的中枢功能不言而喻。日立广泛的产品系列,能够让企业级的客户以最佳的硬盘组合建立基本架构,最优化各种性能、功率、容量和成本参数,满足存储层级中多种存储和获取数据的需求。

IDC硬盘研究经理John Rydning指出:“硬盘供应商正面临着来自企业级数据中心日益增加的需求,包括能耗、散热、更高性能、更小体积以及更大容量。像日立这样的企业级硬盘供应商通过提供广泛的企业级硬盘产品线,为客户和系统原始设备商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满足多样的企业级存储需求。”

构建可靠性平台

基于业经可靠性验证的技术,日立新推出的Ultrastar硬盘融合采用了前几代产品的系统架构和电子器件。15K300是广受欢迎的15K147的新一代产品,后者已经通过主要企业级存储原始设备商的验证。Ultrastar A7K1000则是Deskstar E7K500的新一代产品,后者已经成为企业级SATA应用中广受推崇的硬盘,在实地运行中表现出杰出的可靠性。日立将继续遵循该可靠性标准,目标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为120万个小时(MTBF指标基于样本总量,在较低的任务负载周期和标称工作条件下使用统计测量和加速算法估算得出。计算MTBF的目的并不是预测单个硬盘的可靠性。MTBF不构成质保)。

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首席市场营销官岩田真二郎先生表示:“企业级市场是日立极其重要的业务。我们的客户所提供的关键存储设施能够帮助最终用户创建、存储和共享数字内容。我们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客户一致认为我们的产品确立了高质量标准,基于这一优异成绩,我们在2007年推出的产品系列将帮助日立进一步拓展企业级市场,实现出货量的增长目标。”

展现企业级市场的专技

基于对企业级市场的深入理解,日立新推出了企业级硬盘的“三剑客”。从产品设计到稳定的生产,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可靠的产品,满足企业存储层级中三个关键市场的特殊需求:

  • Ultrastar 15K300 – 为关键任务型企业计算环境而设计
    • 3.5英寸,15000RPM,最高容量300GB
    • 16MB数据缓存
    • Ultra320 SCSI、3Gb/s SAS和4Gb/s FC-AL接口
    • 旋转振动保护(RVS)
    • 热悬浮控制技术(TFC)
    • 自适应格式
    • 端到端数据保护
  • Ultrastar C10K147 – 优化以满足服务器对功耗和性能的需求
    • 小型化2.5英寸,10000RPM,最高容量147GB
    • 16MB数据缓存
    • 3Gb/s SAS接口
    • 热悬浮控制技术
    • 自适应格式
    • 端到端数据保护
  • Ultrastar A7K1000 – 大容量,每千兆字节低成本,适用于低任务负载周期的企业环境
    • 3.5英寸,7200RPM,最高容量1TB
    • 3.0Gb/s SATA接口
    • 32MB数据缓存
    • 目标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120万个小时
    • 优化的旋转振动(RV)
    • 自我保护减速(SPT)技术
    • 基于垂直记录技术

如欲了解更多与日立全新的企业级硬盘相关的信息,请收听企业级硬盘的广播:http://www.podtech.net/home/corporate/2744/hitachi-gsts-doug-pickford-on-the-storage-infrastructure-high-effiency-drives

3款Ultrastar系列产品技术规格对比表

供货情况

日立2007企业级产品系列将于2007年第二季度面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