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xpand携手H3C WAN优化整合潮起

Expand携手H3C WAN优化整合潮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AN优化厂商Expand Networks与华为3Com(Huawei-3Com,H3C)签署了一个多年的协议,今年晚些时候,H3C的路由器将具备来自Expand的完整的WAN优化功能。

作者:Gelada(编译) 2007年3月6日

关键字: Expand Greenplum WAN WAF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AN优化厂商Expand Networks与华为3Com(Huawei-3Com,H3C)签署了一个多年的协议,今年晚些时候,H3C的路由器将具备来自Expand的完整的WAN优化功能。

    这个举动具有多重意义。它是WAN优化和WAFS(广域文件服务)日渐普及的又一证据,也体现出路由器和其他网络设备整合软件技术的趋势。

    例如,Expand表示它创建了其Compass优化器的一个纯软件版本,作为与H3C交易的一部分。Expand的软件将首先作为H3C的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网络管理软件而出现。

    思科(Cisco)对其与思科集成服务路由器(Integrated Services Router,ISR)一同出售的广域应用服务(Wide Area Application Services,WAAS)软件采用了分类计价的方法。Packeteer也提供了其产品的纯软件平台以具备类似的灵活性。

    Expand与H3C没有提供合作协议的细节,包括持续时间。但它包括联合开发的全球销售权利,而且不是排他性的。Expand表示其对通过其他厂商的OEM是免费的。

    该交易的地理覆盖范围是个问题。且不论全球的权利,H3C将最初直接和通过渠道在中国销售配备Expand管理软件的产品,然后是亚太区。接着是欧洲,但还没有在美国本土的具体计划。

    这是很明智的。H3C作为一家主要由美国公司3Com拥有的公司,明确地集中在于中国和亚太区扩展其产品,而不是急于攻占美国市场。例如,IP SAN仅在中国销售,可能不会进入其他市场,除非H3C确信其能够在拥挤的西方市场展开竞争。

    然而,WAN优化的市场在不断增长。根据Infonetics Research的调查,从2006年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WAN优化器的销售增长了23%。2005年到2006年的年度收入上升了37%。

    未来需求的减缓将对Expand和包括Blue Coat、Exinda、Juniper、Silver Peak、Riverbed以及思科和Packeteer在内的其他WAN优化厂商构成挑战。

    Expand的管理层声称他们已经准备就绪。该公司现在有145名雇员,据称到2006年年底已向超过1450家客户出货29500套产品。

    高管们还表示Expand的纯软件平台让其具备了额外的优势,将允许Compass在占领路由器之后进入服务器和基于刀片的平台。但其他供应商,如Riverbed,宣称他们自身的优势,如对SSL流量的支持,是Expand还不能处理的。

    关键在哪里?WAN优化和WAFS继续其进入数据中心设备的步伐,并显示出集成在IT网络中的先兆。预期的进展会比较快,而残酷的竞争即将展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