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3C“首席信息官俱乐部”活动正式启动

H3C“首席信息官俱乐部”活动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3Com(简称:H3C)于今年年初正式成立了“首席信息官(CIO)俱乐部”,依托于IToIP开放、融合的价值理念,与广大的CIO们一同谈学论剑,分享IT卓越之道。

作者:H3C(厂商供稿) 2007年3月15日

关键字: 华为 3com Greenplum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延承IToIP价值理念 分享IT卓越之道

对于肩负企业信息建设与发展重任的CIO们而言,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更像是一把发展与挑战并存的“双刃剑”。CIO们不仅要探索适合的IT策略、调研各种IT系统,还要优化业务流程、将成本最合理化。对于不少企业来说,信息化之路并非“一路畅通”。

为协助各行业CIO们更好地掌控这柄“双刃剑”, 基于长期对IT技术及各行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的深入研究和经验总结,华为3Com(简称:H3C)于今年年初正式成立了“首席信息官(CIO)俱乐部”,依托于IToIP开放、融合的价值理念,与广大的CIO们一同谈学论剑,分享IT卓越之道。据悉,俱乐部首站活动于3月13日在重庆、石家庄两地拉开帷幕,后续将在全国的30几个城市陆续展开,以IT-CMM模型价值应用等议题进行多方对话和精彩论述,为各个地区的CIO带来一股强劲的“脑力激荡”。

早在2006年,H3C就率先提出了“IToIP”解决方案理念,即在“整合”的大前提下,让合作伙伴及客户的个性化开发需求和增值目标得以实现。从此,H3C也逐步从设备提供转变为解决方案提供,从网络设备制造转变为IT基础平台提供,从基础服务进步到构建增值价值链服务。

作为“IToIP”的重要论道平台,H3C“CIO俱乐部”活动将首先着重探讨IT-CMM(IT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即IT能力成熟度模型),通过为用户提供专家级的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帮助CIO正确评估目前企业的IT状态,最终针对不同阶段制定合理的IT规划。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金达仁也认为:“时至今日,我国信息化建设领域已有很多国内外成熟的理论和方法可供借鉴,IT-CMM正是其中之一。但很多企业信息化却依然面临着步履艰难、重复投入、进展缓慢和绩效不明显的尴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企业没有将这些理论和方法落到实处,用来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使其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H3C‘IT-CMM’模型的提出与推广,对发展中企业而言是具有一定地指导借鉴意义的。”

在今天这样一个因信息技术而紧密、方便的互联世界中,如何将厂商的专家级经验和优势资源与CIO们的需求有机互动起来,为CIO们营造更加开放、互动、推崇价值理念的交流空间,是摆在业界所有厂商与媒体面前的一个课题。H3C“首席信息官(CIO)俱乐部”的成立,为这个课题提出了一个系统的、长线的解决方案,是有益的尝试与勇敢的挑战,不仅将有助于扩展CIO的视野,更将进一步加快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步伐。

IT-CMM

H3C“IT能力成熟度模型(IT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简称IT-CMM)”,将企业IT成熟度的五个等级明确定义,并分析了IT应用在管理、存储、通信、计算和网络、安全在不同等级的描述,以及CIO在相应阶段面临的实时、整合、细分与创新主要问题与对策。该理论有助于帮助CIO正确评估目前企业的IT状态,并针对不同阶段制定合理的IT规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