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磁带类存储成为中国IT产业新亮点

IDC:磁带类存储成为中国IT产业新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8日:IDC日前发布的《中国带机与带库市场2007-2011年预测与分析》(文档号#CN101106N)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磁带类存储市场2005年的市场销售收入达到1.37亿美元,较2004年同期下降7.9%,随着盘阵和虚拟带库成为新的市场焦点,磁带类存储依然是促进IT产业增...

作者:IDC中国(转载) 2006年12月12日

关键字: IBM 增长 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日前发布的《中国带机与带库市场2007-2011年预测与分析》(文档号#CN101106N)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磁带类存储市场2005年的市场销售收入达到1.37亿美元,较2004年同期下降7.9%,随着盘阵和虚拟带库成为新的市场焦点,磁带类存储依然是促进IT产业增长强劲的动力之一。

    对于当前中国存储市场的现状,IDC中国计算机系统研究部分析师李子奇认为:磁带类存储产品多是伴随PC服务器在市场上进行销售。IBM、惠普(HP)、Sun和戴尔(Dell)等厂商就顺理成章的成为磁带类存储市场的龙头。服务器销售的规模优势带动了存储产品的销售,雄厚的资金实力也让这些厂商有能力完善存储产品的软硬件和服务。与此同时专业磁带类存储产品开发者索尼(Sony)、ADIC和腾保(Tandberg)也是该市场利益的获得者。存储作为越来越相对独立的系统,它的用户群也越来越成熟。专业的存储分级管理系统,更好的把外部盘阵和磁带类产品相结合,获得更多用户的信赖。这也使得IBM和HP的产品在市场上得到更多的青睐。同样,完整的服务体系及配套的备份、归档等兼容性软件是存储发展的必然趋势。

    从另一个角度看,更多的用户已经意识到了信息对于企业生存的重要性。对于那些资金和技术有限的中小企业和处在中小城市及边远地区的用户,磁带类产品仍将是首选的存储产品。同时,以IBM和Sun为代表的主推高端产品的厂商则主攻大中型国有企业的市场,希望抓住国际间关注的Sarbanes-Oxley法案(2002年颁布的《2002公众公司会计改革和投资者保护法》,外界称为Sarbanes-Oxley 法案,要求组织机构使用文档化的财务政策和流程来改善可审计性,并更快地拿出财务报告。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加强对公司的管理来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该法案对公司的IT环境乃至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的商机。

    李子奇指出,激烈的市场竞争使得存储产品的利润在飞速下滑。对于厂商而言,调整产品定位和技术更新迫在眉睫,销售渠道的管理和产品地区分配也是所有厂商应该关注的策略性问题。

    从存储的行业应用市场来看,2005年制造业销售规模占磁带类存储市场份额的21.9%,使之成为各存储厂商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中国电信业磁带类存储市场的发展迅速,随着电信市场计费需求以及数据处理的急速增长,数据备份的要求随之迅速膨胀,使电信市场对基于硬件平台和软件管理平台的存储需求十分明显。银行、金融等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重要政府部门的信息系统和办公信息化平台,交通旅游部门和生产行业都急需相应的存储解决方案,这些行业因而成为潜在的市场。

    作为能源输入国,中国的能源企业:包括水利、电力、石油等部门的建设也必将使之成为存储产品潜在巨大的市场。庞大的人口数量,使中国医疗机构和教育部门成为下一个五年存储产品的潜在买家。伴随2008奥运会的举办,其配套的设施建设将使政府相应的加大存储产品的采购。 这些都为存储市场在中国的良性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根据IDC对存储市场的预测,到2010年,中国磁带类存储市场的销售规模会达到1.78亿美元,巨大的存储需求带来广阔的商机。IDC认为该市场的参与者应着重建立行之有效的销售策略和完善的销售渠道,提供定制化的存储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行业用户实现数据的安全性、可恢复性、高可用性以及可管理性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