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三季度存储软件强势增长 IBM和NetApp最大赢家

IDC:三季度存储软件强势增长 IBM和NetApp最大赢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 12月11日宣布,2006年第三季度存储软件市场继续兴旺,收入达25亿美元,比2005年第三季度的21亿美元增长10.7%。

作者:Gelada(编译/整理) 2006年12月14日

关键字: IBM 增长 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本周一宣布,2006年第三季度存储软件市场继续兴旺,收入达25亿美元,比2005年第三季度的21亿美元增长10.7%。

在多数顶级存储厂商没有明显变化的同时,IBM和Network Appliance(NetApp)的销售分别增长了40%到60%,从前两大厂商EMC及赛门铁克(Symantec)手中夺取了市场份额。

EMC今年收购了复制和备份软件专家Kashya Technologies,2006年第三季度以28.5%的收入份额继续领跑市场。EMC的份额比一年前的29.1%有所下降,但仍增长10.3%至6.99亿美元。

2006年第三季度全球存储软件收入前6大厂商(百万美元)

厂商

06Q3收入

市场份额

05Q3收入

市场份额

06Q3/05Q3收入增长

EMC

$699

28.5%

$633

28.6%

10.3%

Symantec

$433

17.6%

$427

19.2%

1.4%

IBM

$301

12.3%

$216

9.7%

39.1%

NetApp

$231

9.4%

$143

6.5%

61.1%

CA

$130

5.3%

$125

5.6%

4.0%

HP

$119

4.9%

$143

6.4%

-16.5%

其他

$543

22.1%

$531

23.9%

2.2%

所有厂商

$2,454

100.0%

$2,218

100.0%

10.7%

去年通过收购VERITAS进入存储市场的赛门铁克以17.6%的份额列第二,比2005年第三季度的20%有不小的下降。赛门铁克的销售收入为4.33亿美元,仅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1.4%。

IBM和NetApp从双方在NAS上的联合中获益,抢走了EMC和赛门铁克的收入。

排第三位的IBM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9.4%上升到12.3%,收入达3.01亿美元——39%的增幅。

NetApp以9.4%的收入份额排第四,与去年的6.9%相比,收入达到2.31亿美元,涨幅高达61%。

CA和惠普(HP)分别以5.3%和4.9%的份额排第五、六位。

HP去年还和NetApp并列第四,但16.5%的下滑幅度使其以1.19亿美元的收入排在CA之后,后者增长4%至1.30亿美元。

IDC将2006年第三季度的增长驱动力也归因于复制和归档市场区段的繁荣。

复制存储软件在异步复制技术的帮助下使数据现在能跨世界上的多个远程网络进行拷贝,比一年前同期增长了22.5%。

归档和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市场增长幅度更大,同比一年前高达30.8%。

IDC分析师Rhoda Phillips认为增长继续受记录保持需求(需要将数据保留特定的时间)的重大影响。

业务连续性的价值、将数据卷放到更少的阵列中的存储整合及在系统间转移数据的迁移也刺激了三季度的收入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