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伟仕收购佳杰 跻身亚太三大IT分销商行列

伟仕收购佳杰 跻身亚太三大IT分销商行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最大的信息科技产品分销商之一伟仕控股有限公司(「伟仕」或「集团」)宣布以每股新加坡币0.668元(即约港币-元)收购新加坡信息科技产品分销商佳杰科技有限公司(「佳杰科技」)共191,604,009股,即占佳杰科技已发行股份之50.9%。

作者:Stor-Age【原创】 2007年8月8日

关键字: 佳杰 伟仕 佳都 亚洲 ISV 亚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最大的信息科技产品分销商之一伟仕控股有限公司(「伟仕」或「集团」)宣布以每股新加坡币0.668元(即约港币-元)收购新加坡信息科技产品分销商佳杰科技有限公司(「佳杰科技」)共191,604,009股,即占佳杰科技已发行股份之50.9%。有关总代价为新加坡币127,990,000元(即约港币-亿元),并全数以现金交易。

    伟仕主席及行政总裁李佳林先生表示:“这项收购是伟仕一个重要的发展里程碑。伟仕及佳杰科技的主要业务均为分销信息科技产品,并各自拥有不同产品系列及品牌。佳杰科技稳固的亚洲分销网络,将有助伟仕扩大地区分销渠道。我们相信通过是次收购,集团可有效扩阔产品及服务种类,提高伟仕于亚洲各大市场的渗透度。随着规模效益的提升及资源成本的分享,相信收购佳杰科技将令集团体现更佳的协同效益,同时巩固我们与客户及分销商之间的关系。”

    佳杰科技去年营业额超过120港币,盈利超过1.1亿港币,总部设于新加坡,办事处遍布32个城市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及泰国,并拥有17,000个分销伙伴及经销商。

    佳杰科技前身是佳都国际的分销业务,2000年3月由美国Solectron公司(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服务商,财富500强企业)投资,与佳都(国际)控股公司(PCIH)合资在广州成立。

    2001年8月1日,通过成功的资产重组,佳杰科技与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信息产品电子分销企业——新加坡上市公司ECS合并,并同时在新加坡上市,股票代号是ECS,2003年被美林证券评选为新加坡第11位大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佳杰科技与IBM、HP、SUN、ORACLE、Microsoft、、D-Link、Toshiba等二十多家世界顶尖的IT厂商结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分销PC及笔记本电脑产品、电脑外设产品、消费数码类产品、服务器产品、存储产品、数据库及管理软件产品、个人系统及应用软件产品、网络产品等近千种ICT产品和服务。

    据业内人士分析,伟仕最近几年在扩张的道路上不遗余力,之前就已经收购了迪科等国内较有实力的区域分销商,此次收购佳杰后,将跻身亚太地区前三大IT分销商行列,全年营收有望突破200亿人民币。此外,伟仕本来就是Seagate、AMD、Supermicro、Maxtor、Lexar、Corsair、WD、AsRock及Patriot等诸多业界知名品牌的代理商,此次收购佳杰之后,将进一步增加伟仕在代理产品种类和规模上的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