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orrester:磁盘备份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Forrester:磁盘备份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调研公司于2006年春季对北美、欧洲、亚洲401位IT采购决策者/影响者进行电话调查。此项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收集以下相关数据:企业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采用情况、分别基于磁盘与磁带解决方案的使用满意度、IT及商业应用对于采用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

作者:NetApp(厂商供稿) 2006年12月9日

关键字: FLASH 磁盘 备份 数据保护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rrester调研公司于2006年春季对北美、欧洲、亚洲401位IT采购决策者/影响者进行电话调查。此项调查的目的是为了收集以下相关数据:企业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采用情况、分别基于磁盘与磁带解决方案的使用满意度、IT及商业应用对于采用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趋势、部署及应用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式、磁盘与磁带方案间的相互影响及磁带于磁盘在长期数据保护策略中各自扮演的角色。

此项全球调查的结果及Forrester研究成果已汇编为《转向应用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调查报告,本文为该调查报告的摘要。

问题

全球各企业在存储容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均面临着越来越短的备份时限窗口要求,这使得备份全部必要数据及追求更高的恢复目标变得十分困难。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各企业正在更多的将磁盘作为主要备份方案,已保证比磁带更快速的备份及复原能力。先进的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通过多点及连续恢复点的创建能力达到更高的服务水平。磁盘解决方案的性能优势随着价格不断降低正迅速显现出来,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已正式从市场初入阶段升级到扩张阶段。

结论

磁带作为成熟的应用技术,仍然会被企业继续采用并继续投资,与此同时,企业亦会不断增加关于磁带的投入。13%的企业表示他们将减少磁带投入,另有20%的企业表示他们正在计划完全淘汰使用磁带。能肯定的是,在接下来的2年时间里,大多数的公司计划使用高性价比的磁盘、磁带混合技术以应对存储问题并达到理想的服务水平。

研究成果(参考该报告21-22页)

  • 企业使用磁带已成为普遍现象,但采用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也日益增长。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技术已正式从市场初入阶段升级到扩张阶段。
  • 总体上说,企业对使用磁带并未产生不满,但对于磁盘的采用能使他们更加满意或非常满意——这暗示着基于磁盘的解决方案正在与其广告宣传达成一致——更快速的备份及还原。但磁盘仍然在性价比、及总体表现方面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持续增长的数据容量是促使采用基于磁盘的数据报告的关键因素之一。
  • 企业不能仅仅依赖基于磁带的解决方案完成如今数据迅速增长情况下的的备份时限窗口要求或满足现在高要求的服务水平。
  • 企业会更多的投资于磁盘,但也将继续投资于磁带以满足巨大容量数据备份的需要。企业在数据保护方案中将运用磁盘作为主存储、并作为最终备份数据至磁带前的存储介质以达到备份时限窗口。据统计,数据现在平均储存在磁盘上3.4周之后再保存至磁带,日后各企业将会把更多的数据备份至磁盘(平均来说,企业预测在未来2年中按40/60比例安排磁盘-磁带备份数据),但磁带仍将在一段相当长的时期内作为企业数据保护策略的主要手段。

提供给各企业的参考意见(参考该报告22-23页)

  • 有效率的数据保护策略不会将磁盘与磁带安排为竞争关系,而是高性价比的运用技术使数据与应用满足备份时限窗口要求的同时达到理想的恢复状况与时间目标。
  • 技术的可靠性和易管理性十分关键。被部署的解决方案必须易于配置并拥有备份日程计划;备份工作应不需人为干涉,并遵循规律进行及自动完成。还原时只需尽量少的步骤甚至只是轻点鼠标即可完成。存储系统错误及失败应该尽量避免,就算发生也要自动生成精确报告以显示错误、失败产生根源,而不只是简单的报告事件发生。最终目标是通过单一的控制台管理所有数据保护技术。
  • 磁盘可以以多种方式应用至数据保护的策略中。例如尽可能多的利用磁盘在线储存备份数据以提供关键应用数据实时的接入保护与更快的还原能力;同时,磁盘可作为最终备份数据至磁带用于长期备份存档或应对灾难恢复异地保存前的存储介质以达到备份时限窗口。对于那些只花费很小磁带投资的企业,完全应用磁盘作为数据保护方案及灾难恢复环境是可负担并可行的。
  • 远程数据丢失是很多企业面临的极大风险。企业应运用现有投资的数据中心及恢复场所将备份解决方案远程整合至存储中枢系统。可通过理想的本地磁盘备份并将另一拷贝备份、恢复至存储中枢系统,或完全摒弃本地备份直接备份至存储中枢系统。前者提供更快的恢复能力,后者帮助减少本地部署软、硬件的成本并减少本地管理负担。
  • 不要轻易听信那些夸大效果的数据保护厂商的建议:在现有数据备份环境中完全摒弃磁带应用时不太可行的 – 应最大化应用已有的磁带投资。但是,的确有些厂商有能力提供一整套成熟的存储投资组合,可提供完全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方案,例如提供虚拟磁带库、只基于磁盘的存储解决方案。这些厂商同时拥有很强的部署经验,并与领先的备份应用软件厂商及其他独立的软件供应商有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