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DP:引领备份向恢复时代进军

CDP:引领备份向恢复时代进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备份时代向恢复时代转变的势头不断增强,而且复制和较新的磁盘备份解决方案的使用率将逐步上升。这使得CDP这种被看作是未来趋势的概念不断得以强化。由于出现了创新性复制技术和廉价磁盘存储系统,所以CDP有望让企业不被各种灾难击垮,以足够快的速度和完整...

作者:周青(编译) 2006年4月13日

关键字: CDP 备份 保护 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法规管制大气候

与一年前相比,IT人员更加关注备份和恢复问题了。Gartner公司在最近发布的一系列报告中指出,从备份时代向恢复时代转变的势头不断增强,而且复制和较新的磁盘备份解决方案的使用率将逐步上升。这类调查报告使得持续数据保护(Continuous Data Protection,CDP)这种被看作是未来趋势的概念不断得以强化。由于出现了创新性复制技术和廉价磁盘存储系统,所以CDP有望让企业不被各种灾难击垮,以足够快的速度和完整性恢复关键数据。

由于意识到数据保护已经从简单备份发展到了采用镜像、快照、远程复制等先进技术,因此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2005年2月成立了CDP特别关注小组。该小组确定描述数据保护技术、实践与功能的标准术语,并促进这些标注化术语的使用,希望以此统一CDP市场。

随着企业面临的法规管制压力越来越大,解决备份和恢复问题也越来越迫切。这些管制压力来自Sarbanes-Oxley、HIPAA、USA Patriot Act、欧洲数据保护法案、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药物开发与测试政策的程序性规则、世界上40余个国家新通过的电子商务法律、FISMA、GLBA、NERC等等。

这种法规管制大气候要求首席信息官们实施能够确保可说明性、透明性和法规遵从性的政策、流程管理、监控、审计、文件和报告编制解决方案。如果不符合法规要求,那么除了财务和法律责任外,还可能导致失去企业信誉和客户的信任。

当然,还存在网络威胁问题,而且威胁的形式和种类都在快速变化。就像Zotob蠕虫显示的那样,黑客能够迅速利用新发现的软件漏洞。微软修补Windows Plug and Play服务的漏洞之后没几天,Zotob就开始快速传播了。因此各公司除了程序修补以外,还要考虑更广泛和更全面的控制脆弱性的措施,这是至关重要的。

2004年存储管理软件的总销售收入达到56亿美元,增长12.3%,这一点儿也不奇怪。Gartner和其他市场调查公司将增长原因归结为,美国各项法规增强了对企业的要求。(Gartner预计,2005年全球存储管理软件市场还将增长12%,达到63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