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飞思卡尔推动NAS家庭媒体服务器开发

飞思卡尔推动NAS家庭媒体服务器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3日,飞思卡尔半导体成功推出一款“交钥匙”参考平台,用来简化具备高级网络附加存储(NAS)功能的家用媒体服务器的开发,加快其上市。

作者:李勇 2006年4月6日

关键字: NAS 飞思卡尔 嵌入式系统 数字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半导体 

4月3日,飞思卡尔半导体成功推出一款“交钥匙”参考平台,用来简化具备高级网络附加存储(NAS)功能的家用媒体服务器的开发,加快其上市。在本周举办的嵌入式系统大会上,飞思卡尔在1624号展台展示了这款即用式媒体服务器(Media Server-in-a-Box)参考平台。

这款即用式媒体服务器参考平台基于业界领先的娱乐网络软件开发商Mediabolic提供的 MPC8349E PowerQUICC? II Pro 通信处理器(PowerPC? 内核)及标准的媒体服务器软件。

iSuppli公司多媒体内容和服务副总裁 Mark Kirstein表示:“通过结合他们有很强针对性的硬件和软件技术,飞思卡尔和 Mediabolic成功地为家庭媒体服务器市场的低成本NAS产品开发商创造出一款功能强大的参考平台。增加符合UpnP和 DLNA的媒体服务器功能,将家用NAS平台从简单的 PC外围设备转化为数字家庭不可或缺的家庭娱乐系统组件。”

根据 iSuppli的调查,目前全球范围内安装的家庭网络超过4500万套。iSuppli预计到 2009 年,家庭网络的安装总量将超过1.2亿套。其中,有超过 6000万套家庭网络将支持多媒体,把数字家庭中的消费电子产品和 PC 设备连接起来。

飞思卡尔数字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Lynelle McKay表示:“在未来的数字家庭中,用户将在他们的家庭网络上存放并共享大量内容。飞思卡尔正在顺应这种发展趋势,利用 Mediabolic获奖的软件来提供综合的参考平台,满足人们对基于标准的 NAS 产品的需求。我们将在嵌入式系统大会上展示该平台,让开发商们看到,把新开发的媒体服务器产品推向市场的任务将变得轻松、快捷。”

飞思卡尔的即用式媒体服务器参考平台旨在帮助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利用节能的“always-on”功能,快速开发基于NAS的家庭媒体服务器。借助利用飞思卡尔参考平台开发的 NAS 系统,用户将能在整个数字家庭内共享和存放音乐、照片和视频等多媒体文件。Mediabolic的软件使用户能非常轻松地集中管理数字内容,或将它们分别存放在不同多媒体 PC 和网络娱乐设备上。

Mediabolic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Putterman表示:“飞思卡尔参考平台和 Mediabolic媒体服务器软件的结合,为开发商提供了一套完整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他们为对成本敏感的普通个人用户市场开发基于 NAS 的下一代媒体服务器产品。NAS设备制造商希望获得能快速上市的解决方案,而消费者想购买到简单易用的产品。飞思卡尔正在努力通过提供基于PowerQUICC架构、精致小巧的参考平台来满足这一市场需求。”

Mediabolic的媒体服务器软件设计用于将个人内容放到网络上,以便在家庭内各相连的娱乐设备上实现连续重放。Mediabolic以“交钥匙”许可证的方式,将其软件提供给寻找开封即用型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同时还作为源代码 SDK许可证提供,以实现全面的设计灵活性和定制功能。不管采用哪种方式,这种软件都非常高效,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行时所需的CPC和内存资源,并能提供很高的互操作性。Mediabolic的嵌入式媒体服务器软件符合通用即插即用(UPnP)要求,并且通过了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LNA)的认证。

MPC8349E mITX参考平台的特性
·MPC8349E PowerQUICC II Pro处理器,运行频率为667MHz
·稳定的内存子系统
·4端口USB 2.0 接口
·10/100/1000 以太网端口,Vitesse公司的5 端口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板载 4 端口PCI SATA控制器
·32位PCI 插槽,32位MiniPCI 插槽
·双端口RS-232C接口
·电源
·SATA硬盘

这种小巧的参考平台在尺寸为170mm x 170mm的迷你 ITX包装中提供,可以大大简化小型家庭 NAS 系统的设计。除了Mediabolic的媒体服务器应用程序以外,该平台还配备具有Samba on Flash的 Linux 2.6.x。图表、布局文件和 Gerber文件可以从网上下载。

关于 MPC8349E 处理器
MPC8349E PowerQUICC II Pro处理器集成了增强的e300 PowerPC内核及DDR内存、双 PCI、千兆以太网和高速 USB控制器等高级特性。MPC8349E支持双10/100/1000 Mbps 以太网控制器、双 32位/单64位PCI 控制器、集成安全引擎、USB 2.0 主机和设备控制器、4频道DMA、DUART、串行外围设备、通用I/O 和系统定时器等。MPC8349E的高集成性有助于降低系统成本,提高性能并简化主板设计。

供货情况
飞思卡尔计划在2006年5月正式推出即用式媒体服务器参考平台。如需了解有关系统设计和初步定价方面的信息,请联系当地的飞思卡尔销售代表或飞思卡尔授权分销商。(责任编辑:李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