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公布2005财年及第四季度收益情况

NetApp公布2005财年及第四季度收益情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布2005财年及第四季度收益情况

作者:NetApp(厂商供稿) 2005年5月31日

关键字: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work Appliance公司日前报告了其2005财年和第四财政季度的收益情况。第四季度的收入为4.5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7亿美元增加了34%,较上个季度的4.127亿美元增加了9.5%。

与上个季度相比,第四个季度的GAAP净收入6,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4%,每股售价0.16美元1;去年同期GAAP净收入为3,640万美元,每股售价0.10美元。第四季度Pro forma2净收入为6,660万美元,较去年增长53%,股票每股售价0.17美元;去年同期Pro forma 净收入为4,350万美元,每股售价0.12美元。

2005财政年度的总收入为16亿美元,比2004财年的11.7亿美元增长37%。

2005财年的GAAP净收入达到2.258亿美元,较2004财年的1.521亿美元增长了48%,每股售价从2004财年的0.42美元涨至0.59美元。2005财年的Pro forma净收入也增至2.377万美元,较2004财年的1.46亿美元增加了63%,每股售价也比2004财年的0.40美元涨至今年的0.62美元。

Network Appliance 总裁Dan Warmenhoven说:“2005财年是Network Appliance公司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在年度财政收入大有斩获,取得了更多市场份额,扩大了总利润,拓宽我们最具创新意义产品业务,这些产品业务服务于存储的快速发展。我们不断加大业务投入,并扩大与IBM、Microsoft、SAP和VERITAS等战略供应商的合作伙伴,这些为我们向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奠定了基础。”

展望

* Network Appliance公司预计2006财政年度第一季度的收入将继续保持3%到6%的增幅。这预示年增长率为30%到33%。

* 公司希望第一季度pro forma每股收益能够以0.17到0.18美元收盘。第一季度GAAP每股收益预计能够以0.16到0.17美元收盘。

* 就整个2006财年而言,Network Appliance公司预计收入将会比2005财年高出32%到35%。

* Network Appliance公司预计全年pro forma每股收益可以在0.76到0.80美元收盘。2006财年的GAAP每股收益预计在0.73到0.77美元收盘。

季度亮点

在2005财年的第四季度,Network Appliance公司通过与IBM建立OEM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了行业领导地位,扩大了存储软件和SAN方面的增长,并且在iSCSI和网络附加存储(NAS)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这个季度,NetApp和IBM公司达成了一份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协议。该协议允许IBM公司销售以IBM为品牌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基于Network Appliance统一开放式网络附加存储NAS和iSCSI/IP SAN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了NearStore和NetApp V-Series系统以及相关的软件产品。若想获得更进一步的信息,可以参考我们2005年4月6日发布在NetApp网站上的新闻。

同时在这个季度,NetApp公司收购了Alacritus公司,一家位于加利福利亚州普莱森顿的私人公司。本次收购将提高NetApp公司为客户提供强大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能力,同时还可以帮助顾客加速向基于磁盘的备份的转换。Alacritus以其虚拟磁带库(VTL)软件产品而闻名,这种软件使得磁盘可以仿效磁带为大规模的备份环境提供极高的性能,并且不需要破坏已有的磁带备份工作流程和过程。

在产品端,NetApp发布了对数据管理和虚拟产品线最新增加的V-Series系列,在同一架构下统一了SAN、IP SAN和NAS。V-Series系列产品使客户能够将NetApp Data ONTAPTM 7G软件中全套的突破性动态虚拟化功能扩展到HDS、HP、IBM及SUN等第三方存储产品中。V-Series系统所独有的虚拟化功能可帮助客户直接节省成本,并以更智能、更灵活的方法来提高存储资产利用率,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V-Series推出了单一的、功能强大的、灵活的管理模式,来替代繁琐的传统阵列管理程序。

VERITAS软件公司和NetApp公司发布了多供应商的基于磁盘的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整合解决方案。两家公司整合了最新版本的VERITAS NetBackup软件和NetApp公司的NearStore存储系统以及SnapVault软件,帮助顾客通过基于磁盘的保护有效地减少其备份和恢复时间,同时在磁带上保留了用来长期存档和灾难恢复的数据-所有的这些都通过一个公共的管理控制台来实现。在使用NearStore单例存储功能消除冗余异构备份数据时,集成了NetBackup 6.0的NetApp存储为客户节约了的成本。客户现在可以用最小的存储空间在线完成上百个备份。

NetApp和VERITAS同时也互相协作,将VERITAS Enterprise Vault 6.0软件与NetApp的NearStore 和SnapLock产品整合。这些整合的产品可以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共同客户面对不断增长的法规遵从和管理要求时,能够透明的对数据存档并能根据需要快速重新获得特定信息。

根据“Gartner2004 世界存储管理软件市场份额报告”3显示,NetApp表现了在存储软件方面最强劲的增长。整个市场在2003到2004年之间的新注册收入的增长速度为12.3%,同期Network Appliance的市场增长率为73.5%,高于市场增长速度。NetApp在十大存储软件供应商中,市场份额增长最强劲,并且在2004年市场份额进入五强。这是NetApp连续第二年增长率位居十大存储软件供应商之首,也是第一次以总市场份额5.2%位列前五强。

NetApp公司在2004年(历年2004)里一直保持在NAS和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根据IDC 2004年第四季度《世界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道》4显示,在2004历年中,NetApp公司继续在其核心的NAS市场以36.9%的收入份额领先,并且继续在iSCSI存储市场以43%的收入份额保持强劲领先地位。此外,在2004历年,NetApp公司以37.3%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在IP存储市场(NAS和iSCSI)的领先地位。同时根据IDC数据,NetApp公司从2003年第四季度到2004年第四季度在开放系统网络存储市场的利润增长了29.7%,同期总体市场增长了11.6%。NetApp公司在开放SAN市场的利润增长率为98.9%,同期市场增长率为9.2%(2003第四季度到2004第四季度)。

在合作伙伴方面,NetApp公司宣布支持微软Windows iSCSI Initiator 2.0版本。这表明NetApp存储解决方案与最新的微软Windows存储技术的快速整合。NetApp公司是最先支持微软iSCSI initiator最新版本的公司之一,表明双方的共同理念,即认为iSCSI协议可以给企业级客户带来重要价值。NetApp公司还公布了数项新一代解决方案以及与Asigra、Filenet、Maranti、Microsoft、Mobius及Sun Microsystems合作关系,共同解决数据领域的各种需求,其中包括简化SQL服务器集成、目录管理、法规遵从、数据备份及恢复、数据管理、安全,以及企业级客户面临的其它关键业务应用。

注解:

1. 每股收益率代表给定时期的股票稀释数量。

2. 所有给定时期的Pro forma结果及在展望部分里的预期,排除了无形资产的摊还、进行中的研发、投资补偿、调整的费用(恢复)、净投资收益和对所得税的有关影响、以及受益于不复发的外国税收裁定的所得税。

3. Gartner 数据,“市场份额:2004世界存储管理软件”,Carolyn DiCenzo,2005年4月19日。

4. IDC,2004年第四季度世界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2004 年3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