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qualLogic新版软件加入自动精简配置功能

EqualLogic新版软件加入自动精简配置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qualLogic公司在PS Series iSCSI SANs最新版本软件的一系列特性中加入了一项新技术——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产品管理总监Eric Schott 说,“现在你可以在理论上为LUN提供额外服务,而无需真正这么做。”

作者:刘杰翻译/刘谦编辑 2007年5月16日

关键字: 自动精简配置 LUN EP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qualLogic公司在PS Series iSCSI SAN最新版本软件的一系列特性中加入了一项新技术——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产品管理总监Eric Schott 说,“现在你可以在理论上为LUN提供额外服务,而无需真正这么做。”

    自动精简配置首先由3PAR公司在几年前引入应用领域,借助此项技术可以只在多应用程序运行需要时使用物理磁盘存储,而不必事先增加存储容量避免空间不足的情况。

    迄今为止, 此项技术多用于花费较大的光纤通道阵列上。在IP SAN领域,LeftHand Networks厂商的SAN/iQ软件运用了相似的方法,即只在需要时为应用程序分配存储资源。LeftHand在快照和存储卷上使用了自动精简配置。Intransa称在众多特性中他们一直致力研究自动精简配置,但并未提到具体的发布日期,现在EqualLogi公司也加入其中。

    EqualLogic将自动精简配置作为操作系统的标准特性,所以用户可自行决定是否使用它。用户可以在存储容量和自动精简配置间自由转换,而不必一定选择自动精简配置。这项技术产品拟定在二季度上市,届时支持用户都可以使用这项技术。

    Schott坦言,自动精简配置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因为管理者针对拓展存储卷时的参数设定做了事先的设计。每一个应用程序都有所不同,关键是要了解应用程序的增长率,可以预测出何时真正需要提供更大的存储空间。

    Schott认为现在存在着许多“猜测”。“如果你与一个数据库管理者交谈,他们知道数据库的大小,他们对此了如指掌,正是对操作环境的熟悉使他们掌握有关数据库的知识。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一种估计。”

    无论怎样猜测,至少一位早期使用者认为EqualLogic的新特性并不复杂。总部位于密歇根Dickinson-Wright PLLC 律师事务所的运营经理Alan J. Hunt 说,“在我看来,它将会解决管理者的一些问题”,譬如,EqualLogic的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帮助他在网络上为60多个无盘服务器从SAN进行导入。

    “我想将标准图像上的引导卷保持在较小的尺寸”他说。自动精简配置帮他解决了无法在Windows中拓展引导卷的问题。“现在,当服务器停机时我必须在后台为引导卷添加存储空间,而有了精简自动配置我就无需这么做,因为可以有更大的使用空间。”

    EqualLogic同样向软件中加入了其他特性。其中,基于角色的管理给予不同管理者不同的特权级,例如某人可以进入只属于他们部门的数据存储池。同样地,服务提供商可以在不影响其他用户的情况下拓展某个用户对灾难恢复系统的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