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三改存储规则 推出DS8000和DS6000

IBM三改存储规则 推出DS8000和DS60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4年10月14日,IBM公司推出使用POWER 5处理器的第四代鲨鱼产品——IBM TotalStorage DS6000和DS8000系列4款新品。随着这两个系列产品的推出,IBM将改写存储规则。

作者:一扬 (《每周电脑报》) 来源:eWeek【原创】 2004年10月19日

关键字: DS8000 IaaS POWER 5 TotalStorage 存储 DS6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4日,IBM公司在北京召开题为“TotalStorage给你突破的力量”的产品新闻发布会,推出使用POWER 5处理器的第四代鲨鱼产品——IBM TotalStorage DS6000和DS8000系列4款新品。IBM存储系统部大中国区总经理于伯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发布是IBM存储产品25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为此IBM大中华区存储事业部2/3的员工飞赴美国进行培训。于伯琨同时指出,随着这两个系列产品的推出,IBM将改写存储规则。

改写之一:DS6000只有鞋盒大小
这次IBM推出的TotalStorage DS6000系列产品,采用超密集式架构,将原先仅在高端系统中使用的多项先进技术集成至一个极为狭小的内部空间中,体积仅略大于普通鞋盒,颠覆了大家对于存储设备的固有印象。据IBM介绍,DS6000在实现EMC同比产品功能的同时,体积减小为1/20,价格则降低了一半。

DS6000另一个重大的突破就是,DS6000的扩展能力也很惊人。其初始容量为580GB,最大可扩展至67.2TB。于伯琨认为在DS6000发布之前,对存储产品来说,中端与高端的界限壁垒分明,但是DS6000突破了这一壁垒,它适用于所有规模的企业级存储。尤其对中小企业来说,DS6000可以照顾到他们未来的发展。

另外,DS6000可与z系列、i系列、UNIX和Intel服务器等众多平台相连。在单机中实现的此项功能与竞争厂商可实现类似的主机支持的存储产品相比,通常价格更为低廉。DS6000系统与DS8000系统共享超过90%的存储功能代码,从而方便客户将两种产品整合入同一基础架构中。

改写之二:DS8000容量高达96PB
1PB是什么概念?10的15次方。DS8000系列可寻址范围达到96PB——是美国国会图书馆馆藏信息量的4500多倍。新系统凭借IBM POWER5微处理器和虚拟引擎技术,获得了极高的处理性能,并能以较低的成本运行各种业务应用。

在DS8000系列产品中,IBM的虚拟引擎技术使其可以作为大型存储系统单独使用,也可以依靠逻辑分区功能(LPAR)转化为多系统平台。LPAR技术能将系统资源分配到独立的各个存储逻辑分区中,从而提高了系统资源的利用率,减小关键数据中心的空间规模,降低系统在功耗和冷却方面的要求。

IBM研发部门开发的ARC(Adaptive Replacement Cache)是最近推出的一项创新缓存技术,正在申请专利,采用这项技术的DS8000较原先的TotalStorage ESS 800,在系统处理性能和响应时间方面有了飞跃性的巨大进步。ARC缓存技术不仅添加了自动化、自优化技术,同时还使得计算机缓存数据页的替换更为高效和有效。DS6000和DS8000中均采用了这项突破性技术,帮助系统动态调整并优化存储性能。

改写之三:产品保修延至4年
对存储设备来说,一般厂商的保修期都定位1~3年,而且这其中很多还只是包括硬件,软件只保修3个月,随后用户就要付出昂贵的软件维护费用。IBM承诺,新推出的DS6000和DS8000都将享受4年的免费保修服务。于伯琨表示能对用户做出这样的承诺,说明IBM对自己产品的品质拥有足够的信心。

DS6000和DS8000产品系列融合了IBM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多项服务器和存储领域的技术创新,将驱动新的存储经济标准和客户选择。两款新品均采用POWER 5微处理器技术和源于IBM大型主机的技术,通过虚拟化功能实现跨服务器平台和应用的系统资源共享,极大提高了存储资源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