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存储掀中端风暴

浪潮存储掀中端风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4年7月20日,浪潮宣布推出四款存储新品,并启动“中端存储普及风暴”活动。这次活动将让浪潮存储产品中端市场扎下根基。

作者:徐马陵 (《每周电脑报》) 2004年7月26日

关键字: AX100 CX300 CX500 CX700 EeePC 浪潮 英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浪潮存储“三年三步跨越”的战略目标,浪潮今年要瞄准存储中端市场,实现浪潮存储产品在该市场的普及应用。7月20日,浪潮宣布推出浪潮英信CX 300、CX500、CX700、AX100四款存储新品,并以此为源头启动“中端存储普及风暴”活动。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组总经理李辉表示,这次活动将满足政府、教育及中小企业用户的存储需求,让浪潮存储产品中端市场扎下根基,从而为实现三年后成为中国存储市场前三名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

中端市场是突破口
基于对存储市场走向的分析和市场群体的重新定义,浪潮选择了中端存储市场作为实现其战略目标的突破口。

李辉援引IDC预测数据表示,中国存储市场的装机容量在今后几年的增长率均在80%左右,而从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今后几年高端市场的需求量大体保持稳定,中低端市场的需求量则大幅度上升。同时,浪潮对存储中端市场进行了重新定义,在他们看来,这一市场的用户既需要基于SCSI和光纤等技术的产品,更需要企业级的整体性服务。

政府、教育、中小企业以及其他行业用户成为浪潮存储的主要目标。由于各自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加快,这些用户对存储的需求日益明确,但他们的存储应用经验并不成熟,因此要求产品易于维护和管理,对存储解决方案的性价比非常看重,并需要强大的专家咨询等增殖服务作为其应用支持。李辉表示,浪潮就将针对这些需求,帮助政府、教育和企业用户方便地了解和采购存储产品,满足他们保护数据等业务需求。

与EMC合作逐步落实
此次浪潮推出四款存储新品,既是针对中端市场的一系列活动的开始,也是浪潮与EMC战略合作的具体实施步骤之一。根据双方合作的规划,浪潮将以自身的品牌推广销售EMC的中端存储产品。李辉表示,由于双方合作开始不久,浪潮此次推出的新品主要是EMC产品的一种OEM形式,产品功能改进不大,但是会在产品的应用时增加浪潮“存储即管理”的思想。

EMC公司在存储市场的领先地位和强大的技术支持是浪潮选择与EMC合作的支撑点。据介绍,随着四款新品的推出,今年双方在构建浪潮存储中端产品线方面的合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双方将共同组织一些市场推广活动,并共同构建一个销售合作的框架,同时在对用户服务支持上,双方也将通过协商推出一个更好的应用模式。

管理思想渗入产品
对于存储产品,浪潮提出了“存储即管理”的应用理念,从资源管理、数据管理和业务管理等方面,全面帮助企业用户发展自身业务。李辉介绍说,在此次推出的多款产品中,这种“管理”思想始终贯彻其中。

资源管理就是要在技术和成本两方作出平衡调配。浪潮英信CX系列产品采用了完全冗余的组件、双存储处理器以及独特的ATA磁盘阵列支持技术等,在技术上保证了其先进性。同时,CX系列新品具备安全的平滑升级功能,用户可根据需求从CX300向更高端的CX500、CX700升级,原有的IT系统还可继续发挥作用,从而保护了已有投资,节省了二次投资。

CX系列产品突出了“统一化存储”的功能,在后台可兼容不同的存储系统,前台统一操控,应用相对简单;同时,该产品还可兼容不同操作系统,形成开放的操作界面。这些功能都将满足用户在数据管理上“简单、开放、自动化”的要求。

在业务管理上,CX系列产品具备构筑功能强大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和网络连接存储(NAS)等功能,并通过远程复制软件的应用,将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业务运行的连续性。

“中端风暴”陆续铺开
李辉表示,此次新品推出之后,浪潮在中端存储市场的产品布局基本完成,既有低成本DAS架构的NS系列产品,又有高性价比的DAS和SAN架构的CX系列产品。同时,针对政府、教育以及中小企业用户不同的需求,浪潮存储在近期将推出一系列个性化解决方案。而“中端存储普及风暴”的其他活动也在陆续展开。在渠道方面,飞播计划的第一阶段已基本完成,超过500人的销售队伍已经接受了浪潮存储提供的培训服务;从8月份开始,浪潮的全国性增值合作伙伴峰会、飞播计划的第二阶段将逐步启动,浪潮还将展开面向SI和ISV增值渠道的拓展和培训计划,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而在市场培育方面,目前正在进行“百城推介会”活动将把浪潮存储的产品和方案推广到109个城市,接下来浪潮还将在更多的城市展开市场活动。

李辉表示,浪潮存储今年的目标是达到6%~8%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尽管在存储领域,浪潮还是一个“新进入”厂商,但是基于服务器领域的良好表现,浪潮有理由对存储有更高的期望。据悉,针对政府、教育、企业等用户,浪潮还提供了存储与服务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这不仅能帮助用户更好地满足应用需求,也将让用户更快了解浪潮存储的产品和方案。(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