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athlight VX让备份速率提数倍

Pathlight VX让备份速率提数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IC推出的Pathlight VX集成式解决方案,Pathlight VX结合了串行ATA磁盘高性能和磁带长期数据保存的双重优势,不需改变原有数据备份模式、策略及备份软件,但备份速率可以提高数倍。

作者:马天蔚(《每周电脑报》) 2004年5月17日

关键字: ADIC Pathlight VX 备份 存储 美国先进数字信息公司 磁带 存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初获悉,在美国先进数字信息公司(ADIC)举办的“存储我先行”——2004年ADIC CIO行业存储论坛上,ADIC全球副总裁Scott Roza介绍了ADIC刚刚推出的Pathlight VX集成式解决方案,Pathlight VX结合了串行ATA磁盘高性能和磁带长期数据保存的双重优势,不需要改变原有的数据备份模式、策略以及备份软件,但备份速率可以提高数倍。

ADIC Pathlight VX 是备份与恢复的集成式解决方案,Pathlight VX采用了ADIC的四个核心技术:虚拟化软件层使磁盘系统能够将自己作为磁带驱动器和介质呈现给备份应用软件;I/O控制器技术能够在系统内外实现高性能的数据流,支持磁盘和磁带之间的内部数据转移以及企业级的可扩展性;ADIC StorNext Management Suite的数据管理技术能够跨磁盘和磁带提供数据管理、基于策略的数据转移以及优化的流性能;同时,ADIC的Scalar系列磁带库可与Pathlight VX无缝集成。对于用户而言,PathlightVX能够减少备份窗口,只需用普通的备份窗口就可将数据快速写入Pathlight VX的磁盘阵列。然后,会利用专用的连接将数据迁移到后台的物理磁带中。同时不要求用户更换现有的备份流程或应用。

Scott Roza认为,尽管目前串行ATA的成本已与磁带差不多,但串行ATA不会取代磁带,这是因为磁带离线保存、远程备份等优势是串行ATA无法取代的。目前ADIC提供了从Scalar 24微型磁带库到Scalar 10K大型磁带库全系列产品,可以支持包括LTO、DLT/SDLT、AIT、3590等多种磁带驱动技术,ADIC全球副总裁Scott Roza表示,目前从ADIC的出货量看,LTO出货量最大,占70%左右,DLT/SDLT的出货量约占20%左右,而AIT的出货约占10%左右。因此Scott Roza认为,用户在选择磁带产品时,一方面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另外也要关注市场的趋势,目前LTO已成为大势所趋。

另外,作为备份、归档解决方案的提供商,ADIC的数据管理软件也独具特色。目前ADIC智能存储管理软件StorNext Management Suite主要有两个软件:跨平台的SAN文件系统File System和具备SAN数据保护和分层存储管理功能的Storage Manager存储管理系统;Scott Roza表示,下一步在存储管理软件方面的发展重点有两个:一是扩展原有存储管理软件的功能,使它们支持更多的系统平台、存储设备和技术,并进一步优化其性能;二是增加新的应用功能,如E-mail、数据库备份等功能。

谈到ADIC在中国的举措,ADIC亚太区亚太区副总裁Jeff Lebold表示,中国存储市场潜力很大,ADIC亚太区75%的资源将投放在中国,ADIC的重点是如何更好地服务最终客户,短期内投资重点将放在服务和销售上。(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