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自动加载机抢占低端备份市场

自动加载机抢占低端备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P 对从2003 年到2004 年的自动加载磁带机市场的预测,基本上是跟Gartner的预测很相符,这个数字大约是7%,而中国的数字,从2001 年到现在都要高于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动备份产品的增长是非常快的”,中国惠普网络存储产品部产品经理温洁这样说,“HP 对从2003 年到2004 年的自动加载磁带机市场的预测,基本上是跟Gartner的预测很相符,这个数字大约是7%,而中国的数字,从2001 年到现在都要高于7%。”

温洁认为有两个主要因素在推动着这种增长,首先,大约每年有2%的小型带库客户会转移到自动加载磁带机,其次一部分客户是从单驱动器的磁带机上升级上来以便实现自动备份,节省内部人员的管理成本,这方面大约也是2%。而原本市场每年有3% 的平均年增长率,这就是7% 增长的大概组成,从现在来看7%的增长率已经是大大超过了其他产品。

从市场状况来看,温洁认为也有两个因素对自动加载机起着推动作用,一是存储需求的总体增长。例如现在的教育、医疗、公安、政府部门等行业,这些并非以IT为主导的行业都开始用大量服务器设备来进行他的自动化管理,无纸办公,相应对数据存储的需求也有很大增长,而这个领域给了自动加载机很大的机会。温洁认为这一类型的企业都没有专门的IT 人员来做很好的系统维护,很适合用自动加载磁带机。

另一方面,类似远程办公室和企业分支机构等单位同样没有专业的IT人员来进行维护,用自动设备来做专业数据维护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这些客户对易用性和简单管理方面要求很高,这也是自动加载机的一个很大的机会。温洁介绍说,HP 自动加载磁带机基本上分为三个档次。最低端为入门级,针对办公室级服务器的自动备份,基本就是单服务器的自动备份,HP有DAT72*6和DAT40*6这两款产品。最大的卖点是性价比很高,提供了一个软硬件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具备一键恢复的功能。

第二档次的为上工作组级本地网络备份,HP的主要产品是Autoloader1/8,它采用一个驱动器与8个槽,驱动器的类型共有四种可以选择,包括DLTys80、Ultrium230、Ultrium460和SDLT320,可以实现本地局域网本地机房内的最大为8 台服务器的自动备份,1/8最大的特点是免费捆绑了OV DP的软件,在NT平台上的备份基本上不再需要购买额外的软件。

在远程管理这个中高端领域,H P 的SSL1016为1*16,可选Ultrium460、SDLT320和DLT1三种驱动器,它可以做远程管理,可以挂接在SAN上,内置条码阅读器可作自动介质管理、邮槽使用户可批量自动加载磁带,这些都是带库的特点。

就目前的具体应用来看,自动加载机在政府、医疗、教育、公安等行业的应用开始变得普遍,而与之对应的,是需要有更广泛的渠道去加以覆盖。温洁认为以自动加载机为核心的自动备份解决方案必须要有软件配合,这一定要是一个完整解决方案。而一部分传统渠道可能只是分货的公司,在知识结构上还不具备软件这一部分,所以这部分渠道还影响着市场的增长。

就HP的情况而言,每年和HP有商务往来的合作伙伴在760 家以上,他们包括几大类,一类是分货的,包括二代或是三代以及众多最终渠道合作伙伴,这个群体不是很稳定,有单才做,温洁说今年HP在自动加载机领域也有了相应策略,会把渠道覆盖跟寻找最终渠道相结合。这样在各个地区会有一些核心,HP会推动核心找到最终用户,因此HP的工作重点就是怎么把他们培养成有方案能力的合作伙伴。(责任编辑:李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