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的简单和变化的复杂

NetApp的简单和变化的复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在国内一直有简单的印象:“NAS第一”,而一系列的变化使得这个印象不再那么简单,可以预料的是,在国内NetApp的知名度不断提高,这个简单又将有另一种解读。

作者:转载自《计算机产品与流通》 200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FAS980 FAS980c NearStore R200 NetApp SAN N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work Appliance公司创始人、首席战略官 James Lau 先生12月9日在北京强调说,NetApp一直以简单的方式作为基本原则,所有产品都基于一个比较持续性的基础平台,和其他正头疼于在高、中、低端采用不同技术平台而造成问题的公司有很大不同。他提到在开放式系统网络存储市场上,今年NetApp超过HDS跃居第四位,五年以前,NetApp是EMC的1/20,现在是1/4,发展相当迅速。

尽管NetApp立足于简单原则,但是最近NetApp一系列的产品和技术的发布,却并不那么简单,我们看到的是有些复杂的推进场景。

在产品方面,NetApp最近推出了新产品系列FAS980 和FAS980c,同时将gFiler升级至可支持IBM设备,还推出了NearStore R200与SnapVault Software 2.0结合而成的ATA硬盘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在技术方面,NetApp宣布将RAID-DP(double-disk parity,双磁盘奇偶校验)整合到其全线企业级存储系统中,以便在发生多个与存储相关的磁盘出现故障或错误时提供更强的数据保护,眼下正值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之时,NetApp也强调了与微软在iSCSI技术推广方面的合作关系(James Lau说:“NetApp是唯一一个由Microsoft认证过的iSCSI存储供应商”);在战略方面,宣布了将与CISCO、FileNet和VERITAS结成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解决在数据管理、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备份和恢复、顺应/保持等企业级客户等领域里的问题,包括正在进行的对Spinnaker Networks公司的收购也与此相关,NetApp希望获得他们在网格存储方面的技术。

NetApp FAS980 和AS980c的变化在于新发布的Data ONTAP 6.5操作系统,不仅容量增强,其支持包括基于光纤通道协议(FCP)和iSCSI的数据块访问的特性,也表明了NetApp 向SAN、NAS融合迈进的步伐越来越快。另一个方向是在ATA硬盘领域,RAID-DP的全面应用,James Lau认为其意义不仅在于提高数据可靠性,这个技术还会替代昂贵的镜像技术,会给相关领域带来不小的变化。

NetApp与微软是一种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合作是在iSCSI上,竞争是针对基于WSS 2003的NAS领域,网络存储巨头EMC在WSS 2003上与微软有合作,而NetApp则表现出了基于自己简单原则的独特自信,如何看待WSS 2003对NAS市场的影响,NetApp全球销售副总裁 Rob Salmon笑着说:“我们走着瞧”,换言之,贯彻NetApp简单原则的自有的单一操作系统,是NetApp的核心财富,自信的根据地。

综合其他包括与ORACLE在在Linux系统上进行网格存储的合作等等动向,这些变化有点让人抓不到重点,有业内人士认为NetApp从NAS领域跳出来推行统一化存储,就象一个扩大的圆,所面临的技术以及市场问题必然会倍增,加之今年ATA、iSCSI等技术领域的变化,NetApp要将统一化存储的道路走下去,需要在各个层面上作相当的努力。

NetApp大中华区总裁胡伯林还谈到了另一个即将到来的变化,James Lau和Rob Salmon在中国的工作,还包括与大中华区讨论如何发展合作伙伴的问题,他透露说近期会有一些新想法,我们也许可以看到NetApp在国内渠道上做调整。

简单的NetApp在国内一直有简单的印象:“NAS第一”,而一系列的变化使得这个印象不再那么简单,可以预料的是,在国内,随着相应工作的展开,NetApp的知名度不断提高,这个简单又将有另一种解读。(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