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EMC升级SP 为云存储服务商打造自助式VMAX CE

EMC升级SP 为云存储服务商打造自助式VMAX 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EMC公司专为服务供应商推出一款VMAX产品-VMAX SP。如今我们迎来了其后续方案VMAX Cloud Edition,此次云版本的发布旨在向租户提供配置自助服务及存储服务类预置功能,帮助云存储厂商简化工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3月1日

关键字: EMC VMAX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五月EMC公司曾专为服务供应商推出一款VMAX产品,即VMAX SP。如今我们迎来了其后续方案,VMAX Cloud Edition。此次云版本的发布旨在向租户提供配置自助服务及存储服务类预置功能,帮助云存储厂商简化日常工作。本次升级同时也采取了全新的计费方式。

此次VMAX CE添加了新的存储类概念、将IOPS性能与容量加以整合并提供软件与数据保护机制。一般来说性能会随容量的增加而得到同步提升。下图展示了铜牌、银牌及金牌服务频带给容量及性能带来的不同优化程度。除了原有服务频带能够进行扩展之外,本次升级还添加了新的服务频带。

EMC为云存储服务商推出自助式VMAX CE

本套方案采取以TB为单位的计费方式,存储服务类则采取捆绑或入门套件方式。根据推测,服务供应商将在VMAX CE的帮助下推出公共云存储AAS(即服务)产品,企业用户则可用其打造私有云。需要存储服务的客户,或者确切地说是租户,能够自行设定服务目录或对现有存储设施进行调整。VMAX CE软件会自动处理配置流程,包括交换机分区工作。

VMAX CE自带REST API,这样服务供应商就能将自有资源配置引擎整合到设施之中、VMAX CE操作者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工作流或者设施的配置方式。

存储使用计量能够作用于租户层、多层角色管理权限、退单管理以及线型成本模式——这样我们就不会在用了一个季度或者一年之后被数额巨大的账单吓出病来。

私有云供应商最应该关注的一大趋势在于,用户可能会对资源进行过度配置,这样一来由于存储管理员数量锐减租户的存储容量可能发生意外增长。大家一定要利用内部定价权限来阻止这种情况的出现。

思考:我们会在vBlocks中看到VMAX CE吗?其它EMC存储阵列又会不会顺势推出云版本呢?在云存储环境中,我们需要以bit为单位向租户提供存储容量及数据访问性能;除此之外,其它情况都会与过去相同——存储阵列规模越大,就越容易将资源划分给不同租户。大家最好不要利用一大堆小型阵列来构建这套体系,因为管理大量独立设备显然要比管理一台大型设备困难得多。

小型设备集群的特性:只要按照单独设施加以管理,多套小型设备在逻辑层面上就与独立存储设备保持一致。因此集群化NetApp ONTAP设备也能够构建起与EMC产品相似的ONTAP CE体系。

在云部署工作当中,大型或集群化阵列更容易打理;反之,小型或非集群化阵列则不太合适。

EMC公司全球营销部门CTO Chuck Hollis在博客中详细叙述了VMAX CE的发布情况,点击链接查看(http://chucksblog.emc.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