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O推运行于开源硬件服务器上的OpenStack云

IO推运行于开源硬件服务器上的OpenStack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O公司靠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和专业数据中心管理软件打下名号,现推出一名为IO.Cloud的新服务进军云提供商领域。新服务在开放计算(Open Compute)硬件上运行,至少在基础层面上是非常开放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1月30日

关键字: IO OpenStack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模块化数据中心行家IO公司推出一个名为IO.Cloud的新服务,正式进入云计算供应商业务。IO.Cloud用到开放计算(Open Compute)服务器设计,运行的云计算操作系统是OpenStack。

不少的开源,但IO公司似乎觉得有这个必要。据IO.Cloud网站介绍:“IO.Cloud是建立在开放计算上,如此,在为大规模云部署硬件时,我们的工程师可以灵活地进行配置和优化……IO.Cloud使用OpenStack云组件,而这些云组件互操作性强,并且是为支持标准化硬件实现而设计的。”

IO为IO.Cloud定下的基调是企业云产品。如果IO意欲与较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争夺企业云的工作量,IO和其云计算则应该利用每一个优势。IO.Cloud提供托管和内部部署版本。由于用的是开放计算硬件,几乎可以肯定IO可以更有效地运作其公共云基础设施,开放计算硬件也可以让私有云客户更高效地运行。

 IO推运行于开源硬件服务器上的OpenStack云

IO.Cloud硬件的每个机架含26个计算节点和4个存储节点,用的是Compute Winterfell和Knox结构,另含960 TB的存储和3.75 TB的RAM。一个18机架的IO数据中心模块可容纳约17 PB的存储和67.5 TB的内存。

理论上,开放计算硬件和OpenStack软件均具有其灵活性,因而也可以对系统做出调整以适用各种应用程序的需求。

在更高的层面上,IO.Cloud的设计有点像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七个数据中心在全球各地运行,每一个中心为一个地理区域站,每一个区域站为一独立可用的模块提供该区域的服务。IO.Cloud服务提供的功能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以及IO称之为数据中心即服务。IO.Cloud可以说是个更“云”的主机托管版。数据中心即服务的客户可以利用一个二层网络连接访问IO.Cloud的公共资源。

IO正在筹备首次公开募股,IO全公司暂停接受记者采访,因而不能对IO.Cloud做评论。实际上,在紧锣密鼓筹备IPO时发布新服务有点奇怪——新服务大概要将一笔不小的钱投到一个IO自己没有太多经验的业务里。IO做过托管业务,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提供过公共云服务。

尽管如此,IO.Cloud确实显示了IO愿意抓住各种机会,在其认为有特色的自家模块化数据中心和操作系统软件有所作为。在企业云领域里,要区分各种产品有一定的困难。利用开放硬件和软件是个在企业云领域里脱颖而出的好办法。IO也确实知道大企业想要什么:2012年,IO与开放计算合作伙伴高盛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确定IO为高盛提供未来的数据中心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