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ing Computing公司奋力冲击小企业 能全面崛起?

Scale Computing公司为目前冲击超融合型基础设施市场的13家供应商之一。很明显,并非每家企业都能够从竞争中幸存下来。那么其到底拥有怎样的潜能才能脱颖而出,并在这一规模有限的市场上获得成功?

Scaling Computing公司奋力冲击小企业 能全面崛起?

Scale Computing公司的H3C属于AS/400超融合型系统

Scale Computing公司为目前冲击超融合型基础设施市场的13家供应商之一。很明显,并非每家企业都能够从竞争中幸存下来。那么其到底拥有怎样的潜能才能脱颖而出,并在这一规模有限的市场上获得成功?

Scale公司的优势在于其SMB客户方案,即低成本、易于管理且IO堆栈简单明确。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上述特性将帮助其业务增长至可与大型厂商相匹敌的规模,因为目前尚无任何主流企业能够在产品性能、易用性以及中小型企业成本优势层面对其造成威胁。

Scale公司创立于2007年,并于2008年被三位刚刚以4350万美元出售了其初创企业的投资人所收购。这已经是他们掌管的第四家初创企业。创始人Jeff Ready担任Scale公司CEO,另外两位创始人Jason Collier与Scott Loughmiller则分别出任CTO与工程技术副总裁。

他们发现vSphere虚拟化服务器通常非常复杂,而多层IO堆栈也会给CPU周期及运行时间带来严重负担。另外,他们认为中小型企业或者其分销商很难承受由服务器、存储、交换机与系统软件等组件带来的选择、整合、部署、运维及规模伸缩成本与复杂性。

第三,VMware公司产品往往开出极为可观的许可费率。

以下为13大超融合型设备供应商:

1. Atlantis

2. 思科 (包括SpringPath)

3. DataCore

4. 戴尔

5. EMC

6. 惠普企业业务公司

7. Gridstore

8. 联想(通过软件合作伙伴)

9. Maxta

10. Nutanix

11. Pivot3

12. SimpliVity

13. VMware

竞争关系显然十分激烈,而最出色的第二代产品则来自EMC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另外,思科与联想也分别凭借着其HCIA软件供应商杀入了这一业务领域。面对如此形势,Scale公司要如何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下面通过示例来看CPU周期与时间消耗:Scale独有的VSA(即虚拟SAN设备)方案内采用UI/O机制:应用->内存->磁盘内应用->内存->虚拟机管理程序->内存->SAN控制器虚拟机->内存->虚拟机管理程序->内存->写入缓存SSD->磁盘。

根据Scale公司发布的博文,一般来说"这套方案的资源占用更低,客户完全可以利用分配给各VSA的CPU与内存资源承载全部中小型企业数据中心负载。"

那么利用单一方案同样解决三大需求,即可集群化超融合型向外扩展系统、KVM虚拟机管理程序再加上经过精简的IO堆栈,结果无疑更好。没错,Scale公司表示其正在着手构建相关产品。

经过简化的IO堆栈

HC3系统运行一套基于KVM的裸机HyperCore虚拟机管理程序,且拥有SCRIBE(即规模计算可靠独立块引擎)存储层。据称其能够为HyperCore所直接使用。它能够发现HC3集群当中的全部块存储资源,并将其汇聚为一套资源池(并非虚拟SAN),从而交由HyperCore立足于块层级进行访问。

Scaling Computing公司奋力冲击小企业 能全面崛起?

Scale公司给出的VSA与HC3 IO路径对比。

其中不存在中间存储协议、不存在文件系统、亦不存在虚拟磁盘文件,SCRIBE甚至根本不作为虚拟机、虚拟SAN或者控制器虚拟机加以运行。其属于虚拟机管理程序中的一套内核模块集合,"允许直接数据流利用无复制共享内存实现性能提升",Scale公司在一份背景资料中指出。

其结果就是:"HC3虚拟机能够直接访问由本地磁盘充当的虚拟磁盘,而无需使用任何SAN或者NAS协议--无论该虚拟机在任意时间点上运行在哪个节点之上。"

SCRIBE所分配的存储块大小由512 bytes到1 MB。每个存储块会有2个或更多副本被写入至存储池,从而创建出一套RAID 10层级冗余体系,同时利用宽条带化方式对集群内各独立磁盘的I/O与数据吞吐能力进行聚合。

Scale方面表示:"HC3能够利用宽条带机制实现I/O负载分发,同时跨越整套HC3集群进行容量访问,从而带来远超市面上其它解决方案的性能以及与之类似的存储资源与使用成本。"

Scale公司表示这一精简IO堆栈可使其产品的执行效率高达60%,同时帮助文件系统摆脱了嵌套文件对性能的影响。

Scale公司首席技术官兼布道者Jason Collier告诉我们,全磁盘HC2100三节点集群能够提供3000持续IOPS(4KB数据块,队列深度为1,读取/写入操作比例为33:67),而混合型HC2150则能够提供31000 IOPS。两套系统间的价格比例仅为1:1.8,但后者的性能却达到前者的十倍。

我们回顾了Scale公司的产品发展历程,并发现在此之前其曾经推出过闪存增强型HC2150与HC4150节点,而且其性能与其它使用至强处理器配合VMware或者Hyper-V的HCIA类节点相比并没有很明显的优势。

Scale公司此次仅推出了混合型闪存/磁盘节点(采用SLC闪存),并表示截至目前其纯磁盘节点配合高效IO堆栈已经拥有理想的性能水平,即无需利用闪存实现缓存或者新的存储层。

融资与销售情况

Scale公司拥有稳定的融资表现,以下为具体时间表:

• 2007年 - 初步启动

• 2008年 - 正式成立

• 2009年 - A轮融资分为两部分,融资额度分别为300万美元与200万美元

• 2010年 - B轮融资与C轮融资,融资额度分别为900万美元与1700万美元

• 2012年 - D轮融资额度为1200万美元,同年推出其第一款产品

• 2014年 - E轮融资,数额并未公开

• 2015年 - F轮融资,1800万美元

目前其融资总额已经超过6300万美元。Scale公司拥有1600家客户,总计售出超过5500套系统,当前员工人数为100名。2015年F轮融资中的部分资金可能被用于开发并推出混合型HC2150与4150节点。

Collier指出,Scale公司的全闪存节点产品亦在实验室中进行研发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不过在被问及具体性能与成本时,他显示表现得很有信心。

评论意见

Scale Computing公司凭借着直接面向中小型企业的产品、更为紧凑的集成化软件堆栈、低廉的成本水平、易于使用及管理外加出色的性能而在业界独树一帜。目前其已经售出5500套系统,并在三年中吸引到真实1500家客户。该公司发现中小型企业这一利基市场其实规模可观,而且由于其它厂商的产品过于昂贵、复杂性极高且性能并不出彩而成为竞争中的一方净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1

15: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