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开放 两个核心”看华为SDN业务战略

HCC2015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华为更新了面向数据中心网络市场的SDN业务战略,面向扩展性要求高的云架构的数据中心市场发布Open Cloud Fabric(开放云网络)架构,并同时更新发布华为SDN控制器AC2.0以及虚拟交换机CE1800V。

HCC2015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华为更新了面向数据中心网络市场的SDN业务战略,面向扩展性要求高的云架构的数据中心市场发布Open Cloud Fabric(开放云网络)架构,并同时更新发布华为SDN控制器AC2.0以及虚拟交换机CE1800V。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副总裁兼CTO周芜先生、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经理余立先生、OSS领域总经理程长青先生出席就此次战略发布会。

一个开放的SDN云网络架构:Open Cloud Fabric

 

华为发布“开放云网络”(Open Cloud Fabric)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为有云网络诉求的客户提供开放的、灵活的SDN网络能力和方案。

华为开放云网络架构(Open Cloud Fabric)是面向各类有不同诉求的客户群的开放性架构,包括功能更丰富、更开放的Agile Controller 2.0,通过Openflow认证的CloudEngine系列硬件交换机以及CloudEngine 1800V虚拟交换机,构成完善的“物理网络+虚拟网络+控制器”SDN方案。

周芜先生谈到华为在SDN领域做了大量的努力,从Cloud Fabric到今天发布的OCFOCF是让网络进一步开放,从上到下用应用驱动网络,这是网络迈出的一大步。传统网络是封闭的,没办法根据用户的需求动态调整,今天OCF通过开放的协议,把网络的控制和资源的调整开放给用户,动态调整控制网络来达到最佳服务。

华为的OCF架构,也将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并已将合作伙伴的产品&方案纳入华为的敏捷数据中心OpenLab开放实验室中。

云操作系统层面,华为已经与FusionSphereVMwareOpenStackMicrosoft等主流云平台实现互操作;

网络应用层面,华为已经与Puppet LabsF5Citrix等网络应用厂家进行合作;

网络安全层面,华为已经与Checkpoint推出联合方案。

一个核心,华为CloudEngine交换机

CloudEngine交换机,在全世界大规模使用。随着客户在增加,交换机的功能也在增加,今年华为成为业界首批获得OpenFlow 1.3认证证书的企业。华为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通过开放接口,标准协议,可以以被第三方的控制器使用OpenFlow来控制。测试认证表明,华为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符合Openflow标准,可实现控制与转发的解耦,并成功对接第三方ODLRYUONOS控制器。CloudEngine 系列交换机支持Hybrid模型,不仅可满足传统网络建设需求,还具备向Openflow模型网络演进的能力,可帮助客户实现传统网络向SDN网络的平滑升级,降低网改风险,保护投资。

另一个核心,华为虚拟交换机CE1800V

第二个核心是华为的虚拟交换机CE1800VCE1800V跟华为的控制器Agile Controller 2.0共同构建虚拟化方案,让用户可以控制虚拟网络。CE1800V支持开放的API,也可以与第三方的控制器对接,实现了物理和虚拟层的全开放。同时CE1800V是基于OpenFlow标准的,支持控制转发和分离的优化的网络模式。另外,在构建方案的时候华为是非常关注如何保护客户的投资,让网络的演进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减少客户的投资。CE1800V支持网络的平滑演进,从传统的CE交换机演进到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可以通过版本更新即可。

华为Open Cloud Fabric架构对客户的价值

华为OCF开放架构能够对外提供系统级的网络开放能力,也就是将网络作为一个整体对外开放,我们通过“控制器+物理+虚拟”全方位开放的SDN方案使得客户可以按需构建面向自己业务的网络,实现业务的敏捷部署、更加精细化的运维管理以及更加高效的资源利用,节约TCO的同时提升维护效率。

基于业界最佳开放架构的Agile Controller提供应用到物理网络的自动映射、物理&虚拟网络统一部署和可视化运维,协助客户构建以业务为中心的网络自动化;支持无缝对接业界主流云平台,并通过标准化的API使得客户可以自定义满足自身业务需求的网络,给用户更加自主的选择;

华为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通过开放的VRP8网络OS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可编程能力,同时联合一系列合作伙伴,例如:F5, Puppet Labs等构建多层次的云生态系统,给用户一个可自定义的基础硬件网络平台;

华为CloudEngine1800V虚拟化交换平台支持VMwareMicrosoftKVM等多种主流虚拟化平台,屏蔽底层虚拟化平台差异,实现业务统一承载。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9

17: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