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trend助力重庆大学信息存储系统建设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随着学校校园网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且为了满足全校师生的使用,原环境的存储空间及效能,已经无法满足现在需求。Infortrend为满足客户需要,使用Infortrend EonStor DS S16F-R2840和EonStor DS S16E-G1140提供数据服务

《用户背景》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市,校园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成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等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马寅初、李四光、何鲁、冯简、柯召、吴宓、吴冠中等大批著名学者曾在学校执教。经过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重庆大学成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大力发展人文、经管、艺术、教育等学科专业,促进了多学科协调发展。2000年5月,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重庆大学,使得一直以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等学科优势而著称的重庆大学,在建筑、土木、环保等学科方面也处于全国较高水平。

重庆大学现设有文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共31个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学校现设有本科专业98个,覆盖理、工、文、经、管、法、教育、艺术等8个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学生50000余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0000人,本科生近30000人,留学生1000余人。在职教职工5400余人,其中,教师2700余人,中国工程院院士4人(外聘两院院士1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6人,“973”首席科学家4人,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0余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5人、讲座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8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5人,国家“四个一批人才”1人,部、市重点人才工程人选240余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1700余人,博士生导师近600人。

《用户面临的挑战》

  1. 学校校园网的服务项目越来越多,且为了满足全校师生的使用,原环境的存储空间及效能,已经无法满足现在需求。
  2. 定期备份的存储空间不足,需要扩容。
  3. 校园网是学校重要服务网,稳定性为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4. 配置、管理要方便简单,售后服务要及时。

《方案架构图》

 Infortrend助力重庆大学信息存储系统建设

为满足客户需要,我们给用户配置了以上架构图方案,使用Infortrend EonStor DS S16F-R2840一套,此存储设备为冗于双控制器8Gb/s光纤通道端口用作校园网的入口网及数据库使用, 另一套EonStor DS S16E-G1140提供备份服务器使用。

《方案优势

  • 校园网存储系统EonStor DS S16F-R2840 是一款采用光纤8G主机连接接口技术、可支持连接 SAS2.0(Serial Attached SCSI)硬盘的磁盘阵列系统,采用600GB SAS硬盘来来提高单一阵列可安装16 块SAS-II(600MB/sec)或SATA-III(600MB/sec)的硬盘,透过了6 台SAS JBOD 扩展阵列的连接,最多可安装达112 个硬盘。
  • 高速缓存基本为2GB DDR,最大可扩展至8GB DDR RAM,充分的满足对效能的极致要求,并且透过双控制器8个独立8Gb Fibre Channel 的主机连接接口,使得EonStor DS S16F-R2840 能提供满足校园网的应用与效能需求。
  • 二线备份系统存储设备使用EonStor DS S16E-G1140 是一款采用千兆1Gbps网络主机通道接口技术,可支持连接 SAS(Serial Attached SCSI)硬盘的磁盘阵列系统,单一阵列可安装16 块SAS-I(300MB/sec)或SATA-II(300MB/sec)的硬盘,透过了6 台SAS JBOD 扩展阵列的连接,最多可安装达112 个硬盘,容量完全符合校园网数据量的备份使用。
  • 全模块化的设计(Cable-less / Modular Design)包括硬盘、电源模块、备用电池组(BBU )、冷却风扇及电源线等,提供了热插拔的功能(Hot Swap),让您无须担心其中的一个组件因发生故障而使数据存取服务中断,也可以轻松更换好故障组件。
  • 简单化、移动式及远距离的管理功能
  • 我们提供3 年产品保固期,在产品保固期内,我们提供(7×24)的电话及e-mail 通报

《用户收益与价值》

校园网由于有效能上的要求,所以EonStor DS S16F-R2840使用600GB SAS硬盘,单机头可达7.2TB(600GB x 16)的容量,足以满足用户目前所需容量,且日后更可依照需求可扩容到65TB(600GB x 112),完全解决了容量及效能上的问题。此设备设计完全依照高端用户所设计,全模块化的设计降低了组装线材单点故障问题,提高设备可用性及稳定性,8个独立8Gb Fibre Host Channel更大幅缩短响应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透过SANWatch管理软件提供中文直观的管理方式,能主动透过Email、SNMP将机器日志发送到用户端,不用再定时巡察机房。

备份系统使用EonStor DS S16E-G1140搭配2TB硬盘16颗,完全满足校园网的备份容量,多馀的空间更可提供其他服务器的备份空间使用。强大的扩容能力,满足日后数据增加备份的空间需求。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3

11/21

22: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