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云、闪存与融合系统一个都不能少

云、闪存与融合型方案可以说是目前存储领域最具人气的三大议题。最近一段时间,铺天盖地的新闻与公告让关注存储技术的朋友目不暇接,下面我们就整理思路、看看其中包含着哪些重要信息...

云、闪存与融合型方案可以说是目前存储领域最具人气的三大议题。最近一段时间,铺天盖地的新闻与公告让关注存储技术的朋友目不暇接,下面我们就整理思路、看看其中包含着哪些重要信息:

  • FlexPod自2010年诞生以来已经拥有高达30亿美元的骄人销售额,这套融合型系统架构是由思科与NetApp共同约定并设计而成。
  • 英国IT供应商The Bunker公司推出了其终极安全对象存储云服务,它采用Cleversafe对象存储技术、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客户。
  • Silver Peak公司的广域网优化软件已经得到了戴尔SC4000系列小型Compellent阵列的认证。
  • 闪存方面的新闻有:
  • 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SKyera作为闪存存储密度之王,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其销售渠道。该公司在英国地区与M2M-Direct——也就是Blighty的惟一发行商建立起合作关系。M2M公司EMEA(即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企业销售业务主管Frank Sutton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见证了市场由传统磁盘存储机制向固态硬盘存储方案转移的趋势。而直到现在,我们终于拥有了一款在价格与技术层面上都符合这一趋势的实际产品。”
  • 戴尔的数据库加速设备实际上基于Fusion-io的ION Accelerator Appliance——实际上属于闪存SAN产品。也就是说,这是一款搭载有Fusion-io公司PCIe闪存卡、即ioMemory产品的戴尔服务器。戴尔的全闪存设备旨在为企业级应用程序提供加速,其中包括甲骨文、SAP HANA以及微软SQL Server,此外还适用于虚拟化工作负载。其闪存存储容量在2U机架中最高可达12TB。我们相信有意收购Fusion-io的SanDisk一定会对这笔合作交易感到振奋。
  • SolidFire公司指出,他们在服务质量方面主要关注全闪存阵列产品目前与VMware vSphere Storage I/O Control的互操作效果。公司创始人兼CEO Dave Wright表示,这“将给每一套虚拟机数据存储方案带来可调整且可预测的存储基础设施。”
  • 再来看云发展领域:
  • 谷歌宣布将向企业用户提供Drive for Work,每月10美元的费用就能为大家带来在谷歌云(也就是Google Drive)当中的无限存储资源——单一文件最大体积为5TB。
  • Panzura公司已经发布了其虚拟软件方案Panzura Cloud Gateway的免费版本。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将让云存储真正成为一项具有实效性的技术方案,并将配合全局文件系统的发展给协作机制带来显著提升——届时身处不同分支办公环境下的企业员工将可以像同处一室般完成工作。”

很明显,客户对于每GB存储成本预期的不断压缩给存储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企业在保持业务应用程序调整运行在多核心处理器上时、数据处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也让传统阵列根本无力满足其需求,由此带来的IO带宽新标准同样令厂商们头痛不已。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7

13: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