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勒索病毒 初志推出文件安全管理系统 原创

勒索病毒全球蔓延,政府、学校、医院、企业等组织机构人心惶惶。国内数万台机器被感染,堪称近10年来最严重的网络病毒袭击事件。

勒索病毒全球蔓延,政府、学校、医院、企业等组织机构人心惶惶。国内数万台机器被感染,堪称近10年来最严重的网络病毒袭击事件。勒索病毒入侵电脑后会加密电脑中图片、文档、视频、压缩包等各类资料,并跳出弹窗,被告之只有交了赎金,才能解密电脑中被加密的资料。

"面对勒索软件怎么办?企业如何才能将安全威胁挡在门外?"近日,初志云安全团队推出专业文件安全管理系统。文件安全管理系统是初志专门针对防御勒索病毒推出的一套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产品,具有高可靠、高安全、数据治理、高效率、可定制化的五大特点

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起源于中科院研究所的云存储系列产品,是自主知识产权、高可靠、高安全和高性价比的一款纯国产化的数据安全管理产品。是一个面向海量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的自动化安全加固的分布式的文件安全管理系统,其具有经济性、易管理性及应对爆发性数据增长、实现数据长久保存的能力,满足多行业PB级数据存储需求。

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不仅满足了数据共享、存储的功能,还定制了数据安全卫士、事先审计、事后追溯的安全功能,能及时有效的防止病毒入侵、不可信进程增删改、有力的威慑安全事件的发生。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主要特点如下:

第一、高可靠。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对关键数据进行加密保护,并通过特殊加密算法让数据传输更加安全可靠,同时具有权限管理功能,可根据不同的用户设定不同的访问读写权限,当数据文件进入到文件管理系统和存储后,文件安全管理系统会将数据切片化分散保存在存储各个节点中,并通过副本和纠删码技术可以确保数据不会丢失。

第二、高安全。提供可信进程管理功能,只有我们系统的进程可以访问存储资源池,如非法人员想通过非法进程在后台登录或者mount挂载到本地的方式读取里面的数据,那我们的系统会马上提示没有权限查看。支持全程审计可追溯功能,可对所有文件的增删改查操作都会进行审计,对恶意和非法访问进程进行告警。

第三、数据治理。这里我们提到数据治理的理念,即可以利用初志的文件安全管理系统对原来企业中各种分散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整理,并可以根据不同部门不同级别的员工进行文件分发,并进行权限控制,让企业的文档管理更加便利和安全。同时提供文件版本管理功能,当多人同时编辑一个文件时,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可以保存不同版本的不同修改记录,最终用户可以查看文件的迭代历史,确定最新的版本。

第四、高效率。传统的企业内部的文档资料共享,一般利用可移动存储设备,如U盘等直接进行拷贝,但是这种方式存在携带问题,要么未带U盘、要么未带电脑,均能导致不能及时查阅文件资料.....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支持PC端和移动端APP,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正常访问共享出来的文件,极大提高办公效率。

第五、可定制。可以和企业的的OA、邮箱等进行对接,并可以针对用户的一些特殊需求做定制化开发。

本次针对"勒索病毒"初志推出的是文件安全管理系统,提供文件安全分享、办公文件共享效率,并针对各种分散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整理,根据不同部门不同级别的员工进行文件分发,并进行权限控制,让企业的文档管理更加便利和安全。

为了防止勒索等类似病毒入侵,初志安全文件管理系统可以与防病毒软件对接,一旦使用文件中发现病毒立即查杀。另外初志文件安全管理系统提供了可信进行功能,只有网盘进程等固定进程可以访问数据,黑客病毒等进程无法访问存储池数据,进而保证数据不被病毒入侵,是帮助用户解决"勒索病毒"等最釜底抽薪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31

17: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