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驱动工业软件创新 实现关键应用突破

驱动工业软件创新 实现关键应用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30日,以“驱动工业软件创新 实现关键应用突破”为主题的 “2013第四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办,大会邀请了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工业如何走好信息之路,将工业发展与先进的科技信息发展相结合,也为迎来工业软件的云发展之路打好基石。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3日

关键字: 信息化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信息主导,软件驱动发展的社会经济时代,为我国发展新型工业化带来了不少挑战,工业作为第二大产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5月30日,以“驱动工业软件创新 实现关键应用突破”为主题的 “2013第四届中国工业软件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办,大会邀请了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工业如何走好信息之路,将工业发展与先进的科技信息发展相结合,也为迎来工业软件的云发展之路打好基石。

驱动工业软件创新  实现关键应用突破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IT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岗山、诸城市科技创新创业园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渌萍分别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中航工业三维CAD软件应用现状、工业软件如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及流程工业领域控制系统安全可控形势与对策建议等方面同在场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化作为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为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了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战略部署,这就要求我们深化信息技术与未来先进制造技术的结合与应用,将信息化的先进成果和理念融合到工业化进程当中,打破原有的工业化模式,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因此,大力发展工业软件,带动我国工业软件自主创新,努力突破制约产业优化升级的关键技术应用,深化计算机三维图形平台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应用,推动制造模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与会专家认为,国家加强规划政策引导,为国产工业软件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他们建议,应充分发挥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等行业组织与中介的作用,为产业各方提供合作的渠道和平台。同时,依托工业软件骨干企业,推进工业软件标准规范的制定和实施工作,深化工业软件技术内涵,提升应用服务能级。

会上,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杜京哲介绍了“工业软件关键应用突破标杆工程”的相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陈英副司长和谭建荣院士等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入选的22个关键应用突破标杆进行授牌。

会议最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王宏安教授发布并解读了《2013中国工业企业工业软件应用现状与需求调研报告》。该报告全面展示了全面展示我国工业企业信息化的应用现状、需求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并提出与国外先进技术对比后如何促进我国工业软件快速发展的工作建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承办,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