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与SanDisk联手将DAS Cache纳入服务器

具体来说,戴尔旗下的R730、R730XD、R630以及R920等采用直连磁盘存储机制的服务器都将搭载DAS Cache软件。这无疑是对戴尔现有Fluid Cache for SAN网络连接块存储方案的一种补充。

戴尔公司的下一代PowerEdge服务器将采用由SanDisk提供的DAS Cache SSD缓存软件方案。

具体来说,戴尔旗下的R730、R730XD、R630以及R920等采用直连磁盘存储机制的服务器都将搭载DAS Cache软件。这无疑是对戴尔现有Fluid Cache for SAN网络连接块存储方案的一种补充。

其中R37-XD在利用18块200GB SATA SSD对数据仓库类应用程序进行缓存处理时,其速度表现可达到16TB磁盘存储(即8块2TB 7200转SATA磁盘)的37倍。虽然比较对象只是普通磁盘而并非高速版本,但如此程度的速度提升效果已经充分证明了闪存缓存机制的强大实力。

戴尔PowerEdge与SanDisk联手将DAS Cache纳入服务器

DAS Cache为戴尔R370-DX服务器带来的速度提升。其中30%缓存比例所指为120GB SSD存储容量。

通过不久前对Fusion-io的收购以及2012年对FlashSoft公司PCIe缓存软件的吸纳,如今SanDisk已经坐拥多款闪存缓存与存储内存软件产品。

SanDisk手中的软件方案组合包括:

  • ExpressCache软件,旨在允许超级本、上网本以及PC设备使用SanDisk SSD产品。
  • FlashSoft SSD缓存软件,能够在VMware vSphere、Windows Server以及Linux环境下实现I/O延迟削减,也就是现在的DAS Cache。
  • 面向物理服务器加速任务的ioTurbine Direct。
  • 面向虚拟化感知磁盘、文件分卷以及特定虚拟机缓存处理任务的ioTurbine Virtual。
  • ioControl混合闪存/磁盘阵列软件。
  • 旨在实现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加速的ioVDI软件。
  • Virtual Storage Layer (简称VSL)软件,旨在增强ioMemory闪存卡平台。
  • 用于进行ioMemory闪存卡平台管理的ioSphere。
  • ZetaScale软件——一套键值对象存储方案,能够为特定内存内计算(简称IMC)与NoSQL数据库应用程序提供系统级优化机制,且采用DRAM作为缓存基础。

可以看到SanDisk目前所掌握的闪存相关软件堪称极大丰富。戴尔已经决定对自家原本依赖于磁盘IO表现的应用程序进行速度提升,而具体手段为将热门数据保存在SSD——具体而言,任何品牌的SSD——当中,并通过OEM协议利用SanDisk的DAS Cache软件实现这项目标。这套软件同时支持写通与写回缓存操作。

它还支持多种主机操作系统,其中包括Windows(2008 R2、2012与2012 R2)与Linux(RHEL 6.5、7; SLES 11 SP3以及RHEV)、Hyper-V与KVM。此外,VMware与Ubuntu的支持能力也将稍后现身,其中VMware计划于2015年实现支持——无法率先实现VMware支持能力确实略显遗憾。

这套缓存方案最高向上扩展能力为16TB,即在单一服务器内接入四组缓存机制,从而满足不同服务质量(简称QoS)级别的要求。SanDisk方面指出,OLTP、分析(商务智能与OLAP)、高性能计算以及各类常用企业级应用都能在这套缓存方案的支持下实现加速效果。

当然,该产品的销售、支持与验证工作皆由戴尔方面负责,我们估计SanDisk面对这笔合约一定正心花怒放、喜不自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9

15: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