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2.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12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2.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12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2.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42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甲骨文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营收则不及分析师预期,其盘后股价上涨逾4%。

甲骨文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

在截至2月28日的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2.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42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6%;每股收益为53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50美分。

2017财年第三财季,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净利润为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每股收益为69美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62美分。

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2.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0.12亿美元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符合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甲骨文第三财季营收为93亿美元。

甲骨文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29.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27亿美元下滑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运营利润率为3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率为43%。

2017财年第三财季,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由新软件授权营收、云SaaS和PaaS营收、云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营收、以及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四部分组成)为73.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0%;去年同期,甲骨文本地部署软件和云服务营收为70.8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8%。

甲骨文第三财季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4.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5%;去年同期,甲骨文新软件授权营收为16.8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甲骨文第三财季云SaaS和PaaS营收为10.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去年同期,甲骨文SaaS和PaaS营收为5.8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甲骨文第三财季云IaaS营收为1.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去年同期,甲骨文云IaaS营收为1.5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甲骨文第三财季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7.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去年同期,甲骨文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6.6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2%。

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系统营收(由硬件系统产品营收和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两部分组成)为1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9%,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营收为11.3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5.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1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产品营收为6.0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甲骨文第三财季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滑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去年同期,甲骨文硬件系统支持营收为5.31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

甲骨文第三财季服务营收为8.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去年同期,甲骨文服务营收为7.9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

甲骨文第三财季短期递延营收为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7%。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甲骨文的运营现金流为135亿美元。

甲骨文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计划按每股19美分的价格向普通股股东支付季度现金股息,与当前每股15美分的季度股息相比提高了27%,将在2017年4月26日向截至2017年4月12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

甲骨文联席CEO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称:“我们的云业务继续以极快的速度增长,迅速推动SaaS和PaaS业务形成了规模。按年化计算(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我们的整体云业务规模达到了50亿美元,SaaS和PaaS业务在第三财季中实现了85%的惊人增长。这种增长以及随之而来的规模使得我们的SaaS和PaaS业务毛利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提高到了65%。我们全新的、大规模的、迅速增长中的、高利润率的云业务正在推动甲骨文的总营收和盈利上升,并改善了几乎所有重要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业务指标。不管是总营收、利润率、运营利润、净利润还是每股收益都实现了增长。”

当日,甲骨文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26美元,报收于43.05美元,涨幅为0.6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8(北京时间16日5:18)的盘后交易中,甲骨文股价再度上涨1.20美元,至44.25美元,涨幅为2.79%。过去52周,甲骨文的最高价为43.26美元,最低价为37.62美元。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6

1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