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John D Ambrosia:以太网与云天然契合

John D Ambrosia:以太网与云天然契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ohn D’Ambrosia认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以太网将出现又一次的爆发式增长,与云结合的以太网,将在带宽、延迟、适用范围上,实现再一次的突破。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9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以太网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ohn D’Ambrosia认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以太网将出现又一次的爆发式增长,与云结合的以太网,将在带宽、延迟、适用范围上,实现再一次的突破。

这位以太网行业的“老兵”有着复杂和让人敬畏的各种头衔,我们至少用三个完全不同的组成部分才能介绍完他在不同领域的工作:John D’Ambrosia担任以太网联盟主席和IEEE 802.3 100Gb/s背板及铜缆工作组主席,并且是戴尔公司首席技术官办公室以太网传播总负责人——作为在联盟、工作组以及IT厂商等跨界领域做出的贡献,他在前不久的“网络世界大会2012暨第十一届以太网世界大会”上,还获得了一尊“2012年度以太网世界卓越贡献奖”奖杯。

作为以太网领域的重要推动者与贡献者,John D’Ambrosia接受采访时表示,云现在是一种趋势和方向,以太网则是云最好的承载;云意味着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够快速的访问到数据与信息,以太网则是能够支持这种随需即用的唯一网络选择;私有云和公有云将改变企业和消费者的应用模式,而以太网已经证明无论是企业办公、数据中心、移动应用、存储或是其它的大规模跨国应用中,以太网都是最能够发挥作用的网络选择。

“我们在以太网不断看到创新在发生,不止是在传输介质上,而且除了高速技术的发展之外,我们也看到高密度,在以太网上,创新并不仅是高速,也是高密度、低成本。” John D’Ambrosia认为虽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云都是不同的、网络的应用目的也是不同的,但是现在所有的技术问题实际上都围绕在云、围绕在如何将云变得“到处流动”这个议题上,这也就使得云与网络的话题紧密结合起来,可以说云与网络、与以太网是密不可分的,只有了解了以太网,才能够更好地了解云、实现云。

John D’Ambrosia相信,如果我们想通过云获得数据与信息,想借助云实现更好的灵活性与可操作性,想深入云获得低成本与高聚合度的工作,那么考虑以太网的问题,是“非常有必要”的。

以太网:联盟教育市场 成本决定应用

“以太网联盟的目的是如果推动厂商之间能够朝着一个共识前进,形成一个通用协议的方向去发展,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几乎相同的协议,最后在不同领域、不同厂商那里出现让用户不清楚的事情。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在谈到DCB数据中心桥接以太网时,John D’Ambrosia表示,以太网联盟的作用,就是帮助业界所有的厂商达成一个协议,从而使这个协议能够真正的惠及用户的应用环境,降低用户的成本,因为成本往往是用户应用的“决定者”。

他认为,在行业内,存在以太网联盟这样的组织是必然的,这类组织的研究和广泛贡献,能够推动行业形成共识,而不是在行业内形成到处是壁垒与技术孤岛的生态环境,这也是戴尔这样的广泛涉足各个领域的厂商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即便行业内的厂商都会或多或少的营销自己的解决方案,其中一些公司更是试图利用市场份额、技术门槛方面的优势,但是“以太网联盟是希望倡导对于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的参与者都最有利的技术和标准”。

也正是由于存在以太网联盟这样的组织,并进一步形成了达成共识后的标准,才能够降低该技术应用的成本,尤其是降低迁移与应用灵活性方面的成本,让企业用户使用上尽可能开放、标准的网络协议,这样才能推动网络的发展,即便是在10GbE、40GbE以及100GbE这样的带宽发展上,也是如此:“获得最终的成功不一定需要这个技术在各个方面完美至极,而是需要它在良好表现的基础上,满足成本、时间方面这些要求。”John D’Ambrosia强调,成本往往是决定性的。

“人们在研究40G和100G以太网的时候,40G是用于计算应用, 100G更多用于网络应用。但是业界的很多人,包括戴尔公司都发现40G实际上在数据中心、网络应用方面都获得了很多好评和喜爱。相反,100G以太网往往是在运营商那里取得最大的成功。我认为这就说明了成本在一个技术是否能够成功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John D’Ambrosia认为,这种情况说明,人们更在意以太网的经济性,尤其是在数据中心内,人们发现40GbE更具经济性,所以形成了这样的一种“分化”——这并不意味着某种技术或是网络不如另一种——而是意味着在经济性上面,可能还没有达到合适的时机。

由于在前不久刚刚参加过400G以太网与1T以太网的讨论会议,DOIT记者也向John D’Ambrosia询问了此次会议上的一些情况,就此John D’Ambrosia表示,之所以很多人对于1T以太网持怀疑态度,根本原因也是在经济性上的不确定性。

“人们很容易就能想明白400G适合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1T的以太网,就很难去做出明确的想象,尤其是在经济成本方面,看起来并不是令人非常满意。另外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多忧虑。”他表示,很多人认为,当下讨论1T有些过早,标准的开发需要3、4年的时间,应用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如果仓促的去进行开发——而不是等着成本和技术因素慢慢随着时间解决——成本就会过于昂贵,“它就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了”。

不过,据戴尔市场部经理姚鑫浩透露,John D’Ambrosia正在负责戴尔100G以太网技术的产品化工作,可能会在较短的时间内,戴尔就会发布100G以太网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Force 10:完善戴尔以太网 不影响现有合作

谈到在戴尔的工作,John D’Ambrosia表示:“能够为戴尔这样一家企业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戴尔相信这个网络的基础应该是基于开放的标准。”他认为,戴尔在以太网上正朝着动态、弹性、开放与标准的方向发展,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降低网络的拥有成本。

“我们参与这个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标准的实施,对戴尔来说是很重要的方式,所有这些标准都旨在选择一个具有经济性的标准。戴尔还在整个供应商群体中所许多的宣传工作,推动实现一个整体技术的革命,戴尔非常乐于参与推动技术的开放与标准化,并领导这一进程,这也是戴尔会请我来加盟的原因。”John D’Ambrosia谈到,随着戴尔有能力在网络上实现更多的虚拟化,戴尔在不断把网络、虚拟化及整个数据中心的成本,拉向更经济的方向。

他谈到,戴尔通过VNA虚拟网络架构这样的技术来满足客户对于网络经济性与虚拟化特性方面的需求,以非常经济有效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需要——就像是戴尔在标准化服务器领域所做的事情那样——以虚拟化极大的提升网络的成本效益,“对于网络应用来讲,虚拟化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

而谈到收购Force 10之后的戴尔网络,姚鑫浩表示,戴尔的策略“非常的清晰”,戴尔网络的两个品牌:Force 10和PowerConnect将同时运作,前者关注在以太网技术以及数据中心内部,后者则主要关注在园区网络的企业用户解决方案上,并保证与合作伙伴合作。

“Force 10将成为戴尔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它更适用于数据中心这个领域的应用,基于它的高性能以及传输上的优势。”姚鑫浩也提到了戴尔前不久对Quest Software的收购,他表示:“随着收购Quest Software的加盟,戴尔在整个网络方面会更加丰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