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七问戴尔:中小企业存储突围之路

七问戴尔:中小企业存储突围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市场部产品总监陈振宽、亚太及日本地区中小企业事业部资深存储产品市场经理林佑声接受ZDNet等媒体采访,介绍戴尔在中小企业存储市场的发展和战略,探讨了关于一些存储技术和趋势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云计算 大数据 中小企业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在经济复苏中逐渐活跃起来的中小企业,一直就是戴尔、EMC和IBM等主流存储厂商竞相追逐的对象,最新的市场分析报告也显示了中端存储市场强劲的增长动力。誓把转型之路进行到底的戴尔,更是瞄准了中小企业这个“甜蜜点”。最新一个财季中,戴尔在全球和中国地区中小企业收入上达到两位数增长,发展更快并且成效更显著。

近日,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市场部产品总监陈振宽、亚太及日本地区中小企业事业部资深存储产品市场经理林佑声接受ZDNet等媒体采访,介绍戴尔在中小企业存储市场的发展和战略,探讨了关于一些存储技术和趋势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七问戴尔:中小企业存储突围之路

光纤存储,怎样后发制人?

今年第一季度戴尔直连存储和iSCSI存储的份额分别是40%和20%,在光纤存储上戴尔是后来者,与EMC合作期间一直推动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去年在一系列自身战略调整之后,戴尔推出了PowerVault MD3600f针对入门级应用和中小企业的光纤部署。在并购Compellent之后,中高端光纤存储市场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更深入地挖掘光纤市场的客户需求,加大投入研发、行业和渠道合作的力度。

陈振宽表示,在很快光纤将从8GB升级到16GB,iSCSI从万兆升级到40万兆,最终这两个方向会融合成一条线,通过FcoE解决对光纤用户环境向前兼容的问题。管理多协议的存储交换耗费更多的人力和成本,估计未来两到三年能够实现统一融合的存储协议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戴尔Compellent的光纤产品兼容FcoE,入门级和中高端多协议光纤存储产品对未来整个融合的存储网络架构可以做到投资保护。

统一存储,是中小企业的迫切需要吗?

统一存储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已经不是一个新课题,快速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和现有数据库的结构化数据有不同的访问协议,如何融入一个存储单元并且共同管理,这是统一存储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方面,对IT依赖性比较高的企业对数据需求也比较高,利用数据的方式决定了这种企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他们会非常关注如何采用最新的技术更好地管理和运营IT从而帮助业务发展。

另一方面,对IT依赖性不那么高的用户还处于数据简单存放和管理的阶段,他们可能会在未来某一段时间内需要甚至用到统一存储,但是现在他们更迫切的是最基本的数据存放需求,如数据的集中、备份、容灾、优化、去重和快照等。陈振宽认为从统一存储中受益最大的,一定是那些对未来大数据环境中有更高数据依赖性的一些企业,统一存储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

闪存布局已经成型?

8月初戴尔的两款中端EqualLogic阵列增加了闪存支持,用于加速VDI和数据仓库的性能。据陈振宽介绍,戴尔EqualLogic对SSD的支持可以追溯到PS4000和PS6000阵列,客户需求推动着闪存技术更加广泛地用于其他系统中,加之SSD成本逐渐下降,有利于推动数据分层等技术的成熟,尤其是未来的大数据环境中对这项技术的需求更高。

在这种应用环境中SSD的作用比较明显,用户可以把活动的、经常访问的、I/O吞吐要求很高的数据存放在SSD上。现在戴尔一些服务器和存储产品已经开始支持SSD,例如服务器中使用SSD作为内部数据存储,或者在PowerVault模块化磁盘、模块化阵列中、EqualLogic、Compellent中选择使用SSD。

在戴尔第二时代服务器中也提出了基于闪存的缓存技术,数据可以从CPU计算到缓存、到SSD、SAS、NL-SAS和SATA,不同介质提供不同层级的数据访问性能。这样来看,戴尔在闪存方面有全面的布局,从服务器到存储利用不同的闪存策略解决运算性能和成本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