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acebook透露Open Vault开源存储计划

Facebook透露Open Vault开源存储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是Open Compute Project项目的领导者,该项目从2011年4月开始启动,目标是开放Facebook数据中心设计规格的源码。最初他们发布了服务器相关的规格,现在开始存储方面的工作,这时候就有了Open Vault项目。Open Vault是基于JBOD概念。Michael表示:“这是Open Compute项目背后首次有开源存储类型的技术,它主要是基于SAS协议的。”近年来随着硬件厂商应用SAS来加速存储性能,SAS已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了。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开源 Facebook 云计算 Open Vaul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你在Facebook上上传照片或文章时,所有的数据都被保存到某个地方。Facebook的存储架构是巨大的,但它不完全是个谜,至少在服务器方面是这样的。

Facebook是Open Compute Project项目的领导者,该项目从2011年4月开始启动,目标是开放Facebook数据中心设计规格的源码。最初他们发布了服务器相关的规格,现在开始存储方面的工作,这时候就有了Open Vault项目。

Facebook系统工程项目领导Amir Michael告诉记者,Open Vault是现在开源计算中最有意思的一个项目。“Open Vault其实是针对存储平台的Open Compute。”

Open Vault是基于JBOD概念。Michael表示:“这是Open Compute项目背后首次有开源存储类型的技术,它主要是基于SAS协议的。”近年来随着硬件厂商开始利用SAS (Serial Attached SCSI)加速存储性能,SAS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

根据Michael称,Open Vault以非常密集的方式连接了很多硬盘。他指出,现在大多数的存储硬件厂商都是前端摆放的,因此它在服务器机架的前端占用了很多的空间,这限制了机架内可部署的存储驱动器。Open Vault采用了不同的方法。

Michael 说:“我们推进了一步,同时将堆叠的驱动器深入到服务器内部,这使得我们获得更高的驱动器密度。”

因此,Facebook在每个计算节点后能够容纳更多的存储。Michael表示,有了Open Vault ,Facebook能够一次部署15个驱动器。这样可以扩大增量至50个驱动器或更多的驱动器;这个驱动器可以是传统硬盘或者是SSD。

将大量驱动器封装到一个服务器机箱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其中之一是驱动器冷却问题,因为这么多的驱动器包装紧密结合起来会产生大量的热。

这是一个问题,Facebook正在通过服务器存储机箱,处理适当的空气流动冷却模型。Michael表示,Facebook有一个实验室,花了很多的时间研究服务器的热力学性质。

Facebook的方法包括软件和硬件两方面来提供适当水平的冷却。在硬件方面,通过系统和周围的驱动器来提供空气管理和工程师的指导。软件方面,它关于创建算法以节能的方式控制风扇。

Michael表示:“我们使用一些方法让更多的空气通过机箱,确保其冷却。我们以非常科学的方法,确保我们只使用所需的空气量,因为如果流动空气超过需要,就是在浪费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