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王恩东:云走向务实 带热大数据

浪潮王恩东:云走向务实 带热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ZDNET至顶网独家采访了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他就云计算发展趋势、浪潮云计算战略已经大数据等话题与记者进行了探讨。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5月28日

关键字: 浪潮 大数据 云计算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ZDNET至顶网独家采访了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他就云计算发展趋势、浪潮云计算战略已经大数据等话题与记者进行了探讨。

浪潮是国内最早提出“行业云”概念的厂商,用王恩东的话说,这是云计算规模发展的一个必然。虽然亚马逊、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厂商所覆盖的公共云是一个很重要的云计算市场,同时也是云计算的先行者,但中国国企很多部门做信息化的服务,由政府主导或者行业主导,所以浪潮考虑到结合中国的需求挖掘云计算市场中的行业需求。前几年经济化建设很好的促进了各个行业,包括政府信息化建设,信息的数字化已经做得比较到位,但如何去提供服务和利用云计算的技术提供信息安全,这是行业发展的重头戏,因此浪潮率先提出了行业云的发展规划。

浪潮“行业云”战略从2010年初提出到现在已有两年多时间,在五个试点城市和五个试点行业得到了深入的发展。从浪潮来讲,2010年正好是国家制订未来的发展计划,要围绕行业云的需求,提供行业云需求的数据中心相关的设备,包括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数据中心管理操作系统、以及相关的应用开发平台,围绕用户应用需求来开发云系统,为用户提供整体的行业服务,在政务和卫生健康等几个领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纵观整个云计算产业,王恩东认为目前云计算正在处于快速发展期,已经从最初的炒概念,到了从应用出发务实建设云的阶段,“2012年将是云实实在在落地应用的一年”。在他看来,这中间既存在巨大机遇,同时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数据中心建设层面上怎样的创新建设能够满足未来的需求,以及大家普遍比较关注的安全问题等等。

而对于今年兴起的、和云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大数据”,他认为大数据概念的提出是云计算发展的自然结果,云计算走向务实势必会带动大数据这样关键技术的发展。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012年5月23日-25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 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 )中国委员会协办,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承办。“第四届中国云计 算大会”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云计算创新实践”为主题,ZDNET至顶网作为大会核心支持媒体,对本届大会做出全方位报道。更多详尽内容请查看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专题(http://www.cnetnews.com.cn/2012/0521/2094280.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