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友友系统引领云计算创新实践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友友系统引领云计算创新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友友系统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上全面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Ware产品以及近年来在云计算领域取得创新实践成果,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友友系统CEO姚宏宇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企业信息系统基础架构》的精彩演说。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5月2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友友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友友系统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上全面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Ware产品以及近年来在云计算领域取得创新实践成果,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友友系统CEO姚宏宇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企业信息系统基础架构》的精彩演说。

“在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信息系统越来越多地面临大数据、大规模和大用户所带来的全新挑战,云计算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由此带来的信息系统基础架构的巨大变革已成了不可避免的趋势。”姚宏宇表示,“借助友友系统提供的云计算技术,企业可从容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并降低IT成本,以一种全新思路解决大用户、大数据、大系统问题。”

中国云计算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人民政府、中国科协联合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 IFIP 中国委员会协办,是中国参会人数最多的云计算盛会。本届大会的主题“示范引领、创新实践”,围绕云计算核心技术架构、大数据、平台应用、虚拟化、信息安全、移动互联网及新型终端这七大主题,涵盖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两大个行业的示范应用研讨。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先行者,友友系统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应对大数据和大系统所带来的挑战;并已在全国范围内,帮助政府、能源、制造、互联网四大领域的众多客户受益于云计算,并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连续四年参加云计算大会的友友系统,在本届大会上全面展示了各产品的最新版本,包括基于分布式存储系统构建的智能化统一存储、管理平台——智存平台;支持大规模跨域异构系统、实现资源和服务管理调度平台——智维平台;以及近年来创新实践的多个云计算应用案例:传统企业的新型电子商务统一数据支撑平台、电信运营商的公有云服务平台、企业智能“知识库”、海量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大规模社区网络游戏支撑和运维平台,以及实现数据集中和统一管理的大规模电子政务系统,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在本届大会上,友友系统展示的解决方案包括:

实时海量监控图像存储查询系统:在交通监控、安防监控等业务场景中,会产生海量的图片信息。通过图像处理与分析,可对图片提取出多种关键内容与属性信息。基于友友系统DataCell®统一分布式存储引擎的监控图像存储查询系统,可对海量的图片与相对应的结构化数据进行统一存储与查询调用,从而满足业务多样化的需求。

构建运营商云存储服务:方案利用友友系统的智存平台,在企业大量X86存储服务器之上,可以快速搭建运营商云存储服务。基于智存提供的多兼容性接口(如支持Amazon S3的web service接口),在该云存储服务上层可对接多种业务系统,比如目前已对接的云同步和云备份应用。随着业务的发展,上层可接入更多的业务,智存平台能对上层的各种业务实现多租户支持和有效隔离。

大规模分布式多媒体内容处理系统:针对海量多媒体内容处理所面临的各项挑战,方案充分利用了NetVM®内置的强大的分布式工作流以及分布式任务调度系统,将多媒体内容处理的任务合理有效地分发到集群中的大量服务器上,进行分布式并行处理,从而达到实时、高吞吐和高可靠的处理效果。并且,在方案给出的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处理框架之上,企业可以构建适用于不同场景的多媒体内容处理模版,将多媒体内容处理的流程中的各项任务进行定义和编排,然后提交给上述框架,实现对海量多媒体内容的有效处理。

企业智能知识库管理系统:方案基于友友系统智存平台而构建,融合了先进的搜索引擎技术和统一权限管理机制,对在办公管理、业务流程中所涉及到的所有文件和文档进行统一的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对知识的智能化采集、组织、推送和管理体系。此外,系统还提供了诸如持续监控、错误检测、容错、自动恢复等功能模块,在保证系统在多用户、多任务并发读写访问时的高吞吐量的同时,允许员工基于各自角色权限范围的设定高效快捷地搜索、查询、访问相应文档,进而完成相应知识的学习和分享过程。

自动化IT系统运维管理:友友系统的智维平台产品,可在企业现有的大量跨域、异构软硬件基础设施之上,快速搭建统一的资源和服务管理调度平台,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进行应用服务的高效运维。基于友友系统智维平台的企业级IT系统自动化运维方案,集成了策略引擎、分布式工作流、资源与服务管理调度等先进机制,在搭建高性能的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运行平台的基础上,保证资源及服务的延展性、容错性和流动性,从而实现了IT系统整体管理的高效和透明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