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IDF课程预览:云计算驱动万兆以太网普及

IDF课程预览:云计算驱动万兆以太网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IDF来说,其最大的特色就在于,无论与会者是否了解技术细节,都能够感受到智能生活的魅力,切身体验IT技术所描绘的未来。今年的英特尔IDF大会网络方面的核心话题无疑是万兆位以太网。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6日

关键字: IDF 万兆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将于4月11日和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IT业年度的重要会议之一,每一年,IDF都吸引着大批的听众与参观者。对于IDF来说,其最大的特色就在于,无论与会者是否了解技术细节,都能够感受到智能生活的魅力,切身体验IT技术所描绘的未来。今年的英特尔IDF大会网络方面的核心话题无疑是万兆位以太网。

云计算驱动万兆以太网普及

如今的数据中心都在朝着云计算中心转型,而这一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用虚拟化技术进行资源整合。从灵活调配的角度来看,只有整个数据中心运行在虚拟资源池之上,才有可能实现计算资源的快速部署和根据业务负载调动相关资源。

目前绝大多数数据中心仍然使用千兆以太网作为交换传输链路,在虚拟化整合之后,面临着大量的虚拟机在通讯链路中造成的拥塞和瓶颈。新的业务需求,如视频流、语音等多媒体应用也给网络带来巨大的压力,在企业由传统数据中心向云计算发展的过程中必然会造成瓶颈。

2002年Intel成为第一家推出万兆网卡的厂商,但是当时10GbE 应用的增长还只集中在那些需要最高可用带宽的细分市场中。随着万兆以太网进入市场,许多国内外网络设备厂商纷纷推出了万兆以太网设备,如北电网络发布的Passport 8600万兆交换机,华为3Com的Quidway S8500系列万兆交换机等。一时间,万兆级核心以太网设备蜂拥而出,大大提高了以太网的传输速率和覆盖范围。

2006年面向万兆以太网的10GBase-T标准的确立,则进一步推动了6类线或更好的铜缆双绞线连接方式的普及。同时,万兆以太网交换机、服务器网卡以及相关基础设施产品的推广应用,万兆以太网性能的魅力进一步彰显。

2011年起,万兆以太网的出货量开始大幅度上升,IDC预计到2013年万兆以太网出货量会首次超过千兆网。就万兆以太网的传输介质而言,一方面延续了过去千兆以太网的通讯标准和接口,另一方面在提供10倍于过去的传输带宽的同时,也提供了诸多面向虚拟机的传输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