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BlueArc再次申请IPO上市

BlueArc再次申请IPO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件服务器制造商BlueArc在申请IPO上市,并希望募集一亿美元资金。BlueArc目前已有750多名客户,购买了超过2000套系统。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BlueArc IPO FPGA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件服务器制造商BlueArc在申请IPO上市,并希望募集一亿美元资金。

BlueArc于2007年首次申请IPO,欲筹得一亿美元的资金,但市场的不景气使得BlueArc不得不停了下来。

BlueArc于1998年成立,对于新兴公司来说已经算是老牌的了。它向企业销售加速硬件文件服务器并且与HDS有转售关系。

BlueArc目前已有750多名客户,购买了超过2000套系统。

BlueArc在过去的八年内并未获得利润,亏损940万美元,直到今年一月底总共收入8560万美元。然而BlueArc声称他们在去年第四季度首次获利并创造了收入的纪录,不过在之前的一年亏损了1570万美元。

既不是预料到BlueArc会获得盈利,也不是打算去支付股息,投资者之所以会购买BlueArc的股份是对BlueArc良好的发展前景所下的赌注。

IPO的收益将被用作来实现产品线扩展与研发以及作为公司营运的资本,它需要资金的支持,因为它制造硬件并开发它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以确保文件的可扩展性以及I/O的响应性,以此来与EMC和NetApp在市场上相互竞争。

BlueArc也致力于使用Permabit's Albireo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并指出这项技术并不会影响主机系统的I/O性能。

对于BlueArc来说,周围的竞争环境愈发激烈的原因在于有其他的方法来加快文件的I/O以及增加的可扩展性。

例如被EMC收购的Isilon,还有Panasas集群文件服务器节点同时使用高速交互式连接以及目标高性能计算(HPC)和视频处理类的应用。Avere和Alacritech前端文件具有多层加速器的固态存储特色,另外,SolidAccess提供了基于闪存的文件。

随着大数据应用的开发,HPC类型的计算正渗透到主流IT企业中,存储和分析不断增长的非结构化数据。对纯粹的文件服务器I/O速度的需求将通过闪存存储才能得到满足,这可能是BlueArc必须作出回应的问题。

若不是经济衰退的话,很可能BlueArc现在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了,而实际上目前BlueArc还没从风投的赞助人中完全的脱离开来。

此次IPO的上市是被看作公司发展的第二次尝试,希望市场的行情会好于2007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