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企业在大数据是时代应做好准备

企业在大数据是时代应做好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行业分析师和顾问认为大数据是业务在激烈竞争环境中的下一个利益来源点,但第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是大数据?”,有人理解为巨大的数据量。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行业分析师和顾问认为大数据是业务在激烈竞争环境中的下一个利益来源点,但第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是大数据?”,有人理解为巨大的数据量。但是根据不同的数据来源,需要参考分析信息的大量信息才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东西,例如零售商,需要跟踪商店周围的客户,来做出什么时候他们会购买什么的判断,这影响着全程的跟踪交易,这就是见到那大数据的用处。大数据意味着你不能简单的认为存储的大量数据就是价值,大数据往往代表着巨大的商机和利益。

大数据现象跟随着数量的爆炸,同时产生了数据管理和分析,数据的价值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商业成长的动力,它不仅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也是企业操作是否合规性的重要分析依据,例如在金融部门。

社会媒体和客户信息的爆炸影响着所有业务,分析行为则能够给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要获得大数据的价值,公司必须要方便的收集和快捷的分析数据,可以控制和利用内部和外部的数据,在大数据的分析,有能力根据数据分析即将发生的事情,而且能够做到更准确的找到解决办法。但大数据面临着哪些数据需要保留,避免重复等方面的挑战。

如今,这需要解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数据集,因此,企业为了得到更大的价值,需要做到如下措施:

1.数据质量:“垃圾进垃圾出”这样的分析不会对企业产生任何价值,因为企业需要可以信任的可靠的信息来源,这是准确进行数据分析的基础。

2.安全:企业公司的信息,特别是与客户的信息,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泄漏的,只有完整的,信息才对企业有真正的分析价值。

3.数据管理:为了促进企业的增长,需要围绕一个明确的定义结构来分析数据,需要很好的管理分析所得到的数据。

4.信息是核心资产:信息是最有价值的商业资产,公司可能拥有他会拥有更高的价值,因此需要企业认识信息的重要性。

小结:面对如今的大数据形式,企业应该抓手准备,只有做好了最完善的准备,企业才有可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的更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