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公司CEO:拆散EMC联邦是个愚蠢的主意

拆散EMC联邦是个愚蠢的主意,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表示:一而为全,全而为一,这就是虚拟巨头的小算盘。

拆散EMC联邦是个愚蠢的主意,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表示:一而为全,全而为一,这就是虚拟巨头的小算盘。 VMware公司CEO:拆散EMC联邦是个愚蠢的主意

VMware公司在VMworld 2015大会主题演讲前的宣传视频当中让这位头戴"云朵"的先生出场。当然,此人并非Pat Gelsinger。

"在EMC董事会的办公室里,"VMware公司CEO Pat Gelsinger指出,"大家可以看到微型计算机领域的大屠杀。"

"Wang、Digital以及Data General。大家能够从EMC的总部位置看到这几家公司的办公大楼。"

根据Gelsinger的说法,这样的视角意味着"我们很清楚事情的整个发展态势。"而且由于他和EMC董事会已经经历过IT行业当中出现过的众多变革,因此他能够比较肯定地断言,云技术所带来的行业洗牌会比微型计算机在PC时代中带来的影响更为强烈。

"我们可以算是爷爷辈的企业了,"他在谈到云计算时提到,并补充称EMC联邦认为这样一位老前辈有理由也有必要在未来的竞争中生存下来。

"目前最为紧要的问题在于,EMC公司作为一家业务实体已经拥有了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但这一点并没能够在股票价格方面有所表现。目前董事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将股票价格提升到更为理想的位置。"

"激进派投资方则是一群想法非常简单的家伙。他们的目标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周期之内推动转变,从而帮助股东实现投资回报。"

在Gelsinger看来,EMC联邦已经"构建出了一套足以度过这段混乱时期的策略。"

"进一步拓展规模并提升策略性才是正确的发展思路。这也是我们面对变化时所采取的思维基础。而在我们的观点当中,从长期角度讲我们将能够由此获得收益。"

Gelsinger表示,VMware公司为这项规划作出的贡献在于其"第二法案"。根据我们的理解,这套法案旨在收集所有能够在"云/移动时代"构成重要作用的技术或者发展趋势,并向其中每一项投入研发资金。

VMware公司也因此推出了自己的私有、公有与混合云方案,各类能够在传统或者新型精简化虚拟机环境下运行容器的产品、虚拟存储以及用于提升物理存储方案性能的VVOL。VMware公司还将允许客户运行自己的基础设施、对其进行超融合型调整或者运行在融合型堆栈之上。虚拟巨头还在网络虚拟化领域有所建树,推出一系列网络功能虚拟化与相关工具,旨在将桌面系统与应用程序部署在任何计算能力高于计算器的硬件平台当中。

不过VMware公司并没能够在所有业务类别当中带来出色的表现,事实上Gelsinger本人也在VMworld 2015大会的一次采访当中承认了这一点。他坦言,部分面向VSAN的节点方案并没能在推出之后带来理想的运行效果。EVO:RAIL的打包方式也并不适合交由合作伙伴进行销售或者提供给有意购买的客户。

即使是NSX网络虚拟化方案在起步之初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Gelsinger提到,他曾经尝试将其作为订阅服务进行销售,但客户显然对此并不买账。

他同时提到,一部分业务部门经理已经因此"到高管办公室请愿"。即使是那些实际效果良好的场景,客户也希望其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功能表现。

服务器虚拟化势头正旺

VMware公司旗下另有一些业务散发着耀眼的光芒。AirWatch"超越了公司内部预期"而Gelsinger亦表示vSphere 6.0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表现最为强劲且市场消化效果最好的产品"。

"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vSphere实在是一款太过出色的产品。对于绝大多数客户,它都能切实发挥预期效力!"

vSphere之所以受到如此程度的喜爱,是因为它解决了一个相当棘手的难题,也就是自2000年中期开始出现的以Windows为核心的数据中心环境。Gelsinger认为,VMware公司所面临的下一个严峻挑战在于说服客户,促使他们认真考虑将自动化推向新的层面。

对于大多数vSphere用户来说--特别是那些关注我们报道的朋友--这绝对是个可怕的命题。服务器虚拟化的确能够让系统管理员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自动化方案的全面普及却很可能威胁到他们的饭碗,因为届时企业将不再需要这类从业人员打理现代IT体系当中的日常工作。

Gelsinger认为,这将成为历史的必然,并表示VMware公司的销售渠道正快速由外包服务供应商转型为业务改进承办商,且将通过自动化与相关应用程序构建起繁荣的自动化业务环境。他进一步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合作伙伴的员工数量将持续降低,但其实现的价值却将水涨船高。

不过各合作伙伴与VMware自身都在推进过程当中不断摸索,希望了解如何在由云业务创造的迥异于前的营收流当中获取利润。Gelsinger指出,他很高兴地看到VMware公司目前的整体营收当中已经有7%比例来自云业务以及软件即服务产品,而且这一比例将在一年之内实现倍增。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7%的比例还仍然显得十分可怜。

Gelsinger对于这样的数字显然并不满意,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担忧,因为在他看来"仍有大量可观的潜在进步空间未被彻底挖掘。"

VMware公司给出的回应是计划彻底转变当前的业务运作方式。Gelsinger表示,就在一年之前,VMware方面还没有在其Photon项目--也就是microvisor容器项目--当中投入任何人力,但现在其已经快速将相关项目投放市场,而且打算在其它创新活动当中加大投入力度。

"甘于承担风险才能有效降低风险,"Gelsinger在本届VMworld大会上的次日主题演讲当中提到,并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一结论进行了再次强调。

那些将企业命运与职业生涯寄托在VMware身上的客户当然希望虚拟巨头能够向正确的道路发起冲击,相比之下一心希望求得短期回报的家伙们则只知道一味向EMC董事会施加压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0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