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虚拟SAN——欢迎这位新的虚拟文件存储兄弟

Infinit公司为文件存储设备带来由SAN向虚拟SAN的同等提升(当然,这只是其一家之言)

初创企业Infinit公司交付的软件运行在服务器当中,旨在将本地存储与公有云存储资源汇聚为一套虚拟文件存储方案。

这家初创企业诞生于2012年2月,已经截至目前仅仅获得了可怜的10万美元天使投资,并于2013年的另一轮天使融资中筹得34万美元,2014年种子轮融资筹得180万美元。这意味着其整体融资规模仅为240万美元。

Infinit公司的两位创始人皆来自法国:CEO为Julien Quintard,COO则为Baptiste Fradin,另外公司目前拥有两款产品。

• 一套弹性及可扩展POSIX兼容型文件存储平台,其采用开源文件系统以创建公有、私有与混合云存储基础设施。

• 一款文件传输应用,旨在对任意大小的文档进行快速复制并保证交付。

这套文件存储方案能够使用Amazon S3以及谷歌Cloud Storage作为公有云托管资源。本地服务器或者工作站存储资源则可直接接入或者通过UDP经由网络实现访问。

各文件在该组件服务器系统当中被拆分成块并经过加密以实现传输。另外,其利用配备可由管理员调整的保护参数的副本实现数据保护。Infinit公司表示,"与Dropbox、BitTorrent的Sync以及Google Drive等其它知名服务不同,Infinit公司提供一套底层原生文件系统,旨在通过虚拟驱动器抽象出一套文件系统结构。"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其对等网络系统拥有容错性与故障检测能力,且能够自动适应副本数量以保障数据可靠性。其不会遭遇任何单点故障,或者用其原话来讲,"瓶颈"。各文件拥有版本控制能力且可根据需要回滚至指定状态。

用户可以向组件系统添加容量实现存储空间提升,亦可添加更多组件系统以实现向外扩展。与此同时,用户也能够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容量及规模削减。各个过程皆以非破坏性方式实现。

Infinit公司为用户的读取/写入权限提供细粒度访问控制方案。用户可以在身处任何地点、在任何时间通过任何设备经由一套原生文件系统界面访问自己的文件; Infinit软件可运行在OS X、Windows、Linux、iOS以及Android平台之上。另外,用户亦能够在无需本地保存或者下载的前提下访问或者传输文件--这一点与Dropbox完全一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2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