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更加完善 满足一切之需

备份更加完善 满足一切之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近日宣布推出最新版本的NetBackup 7.5,该版本突破了目前其他供应商所提供的备份方法,帮助企业组织从容应对数据保护方面的挑战。一直以来,数据都在呈指数型增长,而相应地,提升备份性能所获得的收益也在不断递增。与此同时,企业的备份团队对于错过备份窗口,非集成性的物理和虚拟环境备份、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快照等解决方案深感头疼。最终,企业将面临这样一种局面:备份恢复(备份的最终目标)变得极为复杂,而且价格高昂。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9日

关键字: 快照 备份 数据保护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近日宣布推出最新版本的NetBackup7.5,该版本突破了目前其他供应商所提供的备份方法,帮助企业组织从容应对数据保护方面的挑战。一直以来,数据都在呈指数型增长,而相应地,提升备份性能所获得的收益也在不断递增。与此同时,企业的备份团队对于错过备份窗口,非集成性的物理和虚拟环境备份、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快照等解决方案深感头疼。最终,企业将面临这样一种局面:备份恢复(备份的最终目标)变得极为复杂,而且价格高昂。

在这种形势下,赛门铁克提供了一种新的数据保护方法,并推出了具有诸多新功能的NetBackup7.5,这些新功能包括:NetBackup Accelerator,可以将备份速度提高达100倍,并且具有“即刻全面恢复”的功能;NetBackup Replication Director,能将 NetApp Snapshots与备份相集成;NetBackup Search,允许对备份数据进行简单的搜索和恢复,并可选择性的按照法规遵从要求保留数据。一些其他的备份技术需要依靠IT团队来集成多个不同的备份解决方案,而NetBackup可作为一个单一的集成工具,可用于数据中心、远程办公室或虚拟环境中,为用户提供简化的部署和操作。

同时,赛门铁克还宣布,将继续扩大与NetApp的合作关系,通过进一步整合NetBackup Replication Director,使客户能够统一快照和备份管理,并降低由于使用多种备份和恢复工具而带来的成本和风险。Replication Director使企业能够利用一个单一的NetBackup管理控制台,恢复和管理备份和复制快照,从而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赛门铁克信息管理集团高级总监Simon Jelley表示:“正如作为警局、消防队和医疗应急机构唯一联络平台的911电话一样,NetBackup是磁带、磁盘、物理、虚拟、快照或云备份数据恢复的单一平台。NetBackup7.5将把备份速度提高100倍,它不但统一了快照和备份技术,也将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的保护统一了起来。可以说,同时运行7个不同的备份解决方案的日子就快结束了,备份管理员无需再为让所有备份解决方案同时运行而烦恼了。”

NetBackup 7.5的突出优势:

•    打破备份窗口限制,将备份速度提高100倍:根据赛门铁克最近对1425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72%的调查对象表示:如果备份速度提高一倍,他们愿意更换备份产品。单击NetBackup的管理控制台,NetBackup Accelerator即可通过“即刻全面恢复”功能将备份速度提高100倍。这就使备份管理员能够以增量备份的速度完成全面备份,而且,在恢复时间内不会产生额外开销和费用。

•    统一快照和备份:NetBackup7.5包含NetBackup Replication Director,可以集中管理并加快恢复数以百计的复制快照。NetBackup在快照方面拥有10余年的经验,同时,赛门铁克广受欢迎的OpenStorage (OST) 界面里融入了先进的API,而Replication Director充分利用了这些优势。而赛门铁克的OpenStorage (OST) 界面还可与能够高效存储的NetApp快照和复制功能 (SnapVault和 SnapMirror) 进行有效集成,从而获得更快的备份和恢复速度。Replication Director保证企业快照速度的同时,提供NetBackup所具备的集中管理和恢复能力。

•    避免备份的永久性保留:备份磁带的保留使许多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法律风险和附加成本风险。而NetBackup Search可以基于法律法规或合规性案例来帮助公司识别哪些信息需要存档,哪些信息需要删除,避免永久保留不必要的信息。这帮助IT公司减少了在eDiscovery上耗费的时间和成本,避免了备份的永久保留。

•    一款产品,实现任意恢复: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公司都在运行平均7个不同的备份解决方案,这大大增加了操作的复杂性。赛门铁克NetBackup实现了单点同时控制备份、重复数据删除和恢复的操作,无论数据存储于磁带、磁盘、虚拟机、物理机还是云中。赛门铁克是唯一一家能够集成所有解决方案于一体(即集成于NetBackup中)的供应商。为了减少成本支出,NetBackup还在云存储方面扩展了与业界厂商的合作,包括已经开展合作的Nirvanix,以及AT&T、 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 Rackspace。NetBackup增强的WAN优化和加密功能使上述合作伙伴们能够以云存储的方式备份,相比磁带备份来说更加节省成本。

•    通过V-Ray统一虚拟和物理备份:NetBackup7.5还拥有赛门铁克V-Ray技术,它具备X射线般敏锐的可视性,能够深入识别VMware VMDK和Hyper-V VHD文件,无需复制或者装入数据,即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细恢复。正在申请专利的V-Ray技术还可以通过单一的解决方案,跨物理和虚拟环境进行重复数据删除。NetBackup的Virtual Machine Intelligent Policy(VIP)可以自动检测和保护新的、移动过的或克隆的虚拟机,以及负载平衡备份,以获得最佳的性能。  

•    使用卡车运送磁带成为历史:NetBackup7.5提供了Auto Image Replication (AIR)技术,目的是简化灾难恢复的过程。AIR可以将多个NetBackup域之间或地址之间的备份和复制自动化,为用户消除大量冗余的数据,还能将用于容灾而从网络传送过来的文件排列优先级。AIR同时还消除了对磁带备份图像的物理行为依赖,以及由于人为失误导致无法进行容灾的风险。这相对于传统的磁带异地存储有着显著优势,因为利用传统方法,必须将备份复制到磁带上,然后再将这些磁带运到容灾现场,这样一来,不但浪费时间和成本,而且还增加了磁带在运输过程中丢失或被盗的风险。

合作伙伴及用户评价

“NetApp和赛门铁克携手合作,主要是为了帮助客户管理日益增长的数据量,提高效率,降低总体成本。”NetApp公司Data Lifecycle Ecosystem集团副总裁Tim Russell表示:“为实现更快的备份和恢复,并应对苛刻的业务需求,如今,用户越来越倾向于采用NetApp快照和复制。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简化快照管理、复制、备份和恢复,并最大化他们对NetBackup和NetApp存储系统的投资,此次与赛门铁克的深入合作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无论是从预算的角度还是从物理数据中心的角度来看,企业级数据的存储空间已经所剩无几。”Rackspace公司战略副总裁Chris Cochran表示:“Rackspace和赛门铁克NetBackup的合作将使客户能够将备份数据迁入到云中,这大大降低了存储费用,这是应对数据增长的有效方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