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Intel蠢蠢欲动 Mellanox何去何从?

Intel蠢蠢欲动 Mellanox何去何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收购QLogic的InfiniBand业务,Mellanox是否会坐以待毙?在最新的财报会议上,Mellanox宣称自己的技术比QLogic领先了一两年时间。虽然它扮演InfiniBand推动者的角色已有多年,并借助收购大举进军以太网市场。但能够找到更大的盟友或者被收购,否则用不了多久Intel也将会取代其扮演这一角色。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30日

关键字: 以太网 QLogic InfiniBand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Mellanox财报结果

在2011年12月结束的第四季度,Mellanox收入增长78.6%至7270万美元,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收购了Voltaire。更重要的是,Mellanox摆脱了2010年同期的35.2万美元亏损,在这一季度盈利410万美元。从全年来看,Mellanox收入增长67.6%至2.593亿美元,但收益减少了24.9%,还不足1000万美元。

Mellanox首席财务官Michael Gra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在第四季度集成电路和适配器板占到了该公司57%的销售额,交换机占30%,剩下的是软件和服务。

通过跨芯片、适配器、交换机、软件和服务的协议,40Gb InfiniBand产品(也就是Quad Data Rate,QDR)占公司整体收入的50%,相比上一季度的53%有所减少。20Gb InfiniBand产品(也就是Double Data Rate,DDR)在上一季度的份额为12%,但是该季度减少至8%。56Gb InfiniBand(Fourteen Data Rate,FDR)在上一季度仅占4%,但是这一季度由于Mellanox拿下了几笔大的超算集群订单,FDR的收入增长至14%。

在第四季度,以太网产品收入大幅增长52%,占到整体销售的14%。虽然我们不清楚Mellanox是如何计算运行两种协议的设备产品收入,但是这些数据能让你了解哪些是增长的,哪些是下滑的。

在第四季度,Mellanox有两家客户占到了10%的销售额,其中一个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另外在厂商方面,Oracle占Mellanx收入的10.2%,惠普占20%,IBM占19%。

展望2012年第一季度,Gray表示Mellanox有两笔大的超算订单,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欧洲,这就贡献了大约1000万美元。这两笔订单都是基于InfiniBand的,可能是FDR,Mellanox没有透露。

因为这些订单,Mellanox也许不会像大多数IT供应商那样遭遇第一季度的低迷,销售也将增长至8100万~8200万美元。也许更重要的是,Waldman告诉华尔街,Mellanox将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连续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