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云计算发展推动免费增值模式走向繁荣

云计算发展推动免费增值模式走向繁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成本也在降低,从而为“免费增值”(freemium)模式的繁荣创造了机会。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再受关注

  随着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成本下降,Dropbox、SurveyMonkey、Animoto和Eventbrite等使用“免费增值”模式的创业企业正在逐渐繁荣。

  有很多风险投资资助的创业企业都会免费提供一些产品和服务,然后再吸引用户花钱升级为更为优质的版本。这也就是所谓的免费增值模式。在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合伙人弗莱德·威尔森(Fred Wilson)的推动下,这个词从2006年开始逐步流行。

  尽管已经诞生多年,但由于帮助部分企业实现了盈利增长,使得这种模式近期得到了更多关注。

  LinkedIn或许是最受瞩目的免费增值企业。这家职业社交网络今年早些时候上市,当前市值约为80亿美元。该公司本月首次实现季度盈利,收入则实现翻番。

  用户可以免费加入LinkedIn,但要使用高级服务,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该公司第二季度通过付费用户获得的收入增长了60%,达到2390万美元。

  价格降低

  与LinkedIn相同,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也已经盈利,并且正在快速增长。该公司拥有850万用户,远高于该公司CEO大卫·古德伯格(David Goldberg)2009年上任时的260万。

  古德伯格认为,这种成功部分得益于免费增值模式。他说:“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你对企业的看法。我们没有推销员,我们的免费用户可以帮助我们推广。”

  该公司每月展开约28万次网上调查,并处理超过330万份问卷回复,2009年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6.6万次和206万份。

  十年前,由于服务器和存储器的价格过高导致这类企业在提供免费服务时困境重重。据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联合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透露,2000年时,一名用户通过云计算技术运行一款基本的网络应用每月的花费约为15万美元。而现在,通过亚马逊网络服务(以下简称“AWS”)来运行同样的应用,每月只需花费1500美元。

  SurveyMonkey的免费服务允许用户展开10个问题以内的调查,问卷回复数则限制在100份以内。如果每月花费200美元,就可以享受问题和问卷回复数均无限制的服务。

  几年前,SurveyMonkey曾经对问卷回复数超过1000份的调查收费。但该公司随后取消了这一规定,原因是处理大量问卷所花费的额外成本大幅降低。古德伯格说:“额外的回复所花费的成本比1999年(公司成立时)少得多。”

  他还表示,这种变化吸引了很多使用量更大的用户,这就意味着有更多人参与了通过SurveyMonkey展开的调查,从而“为我们展开了病毒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