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 RAS:高效存储“直通车”

IBM RAS:高效存储“直通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效存储不仅能够让企业以最少的IT预算获得最多的存储回报,也是构建现代企业数据中心的必经之路。许多存储厂商都能提供这些有助于提高存储效率的存储技术,只不过各家的技术在实际效果上还是各有长短的。

作者:周源 来源:CNW.com.cn 2011年3月24日

关键字: RAS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也许“高效存储”四个字不一定能够让企业CIO兴奋起来,但是,如果说,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存储的利用率通常只有“20%”--这足已令绝大多数的CIO从椅子上跳起来!

是的,没错,当前企业的存储环境中其实存在了各种各样的隐性浪费,导致存储利用率出人意料的低下。而且,资源与数据价值不匹配的现象也很常见,例如,将重要的数据存放在安全性相对较低的廉价存储设备中,那些并不重要的数据却长期占用着昂贵的高性能设备上,这不仅是另外一种浪费,而且也带来不可小觑的数据风险。

因此,高效存储不仅能够让企业以最少的IT预算获得最多的存储回报,也是构建现代企业数据中心的必经之路。

高效存储需“多管齐下”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IBM智慧存储研讨会”上,IBM系统科技部深圳区经理莫建坪表示,实现高效存储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采用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去除多余的数据;二是利用自动分层存储技术,将数据转移到适当的位置;三是利用存储资源虚拟化和精简配置,使现有的存储设备能存储更多的数据。

当然,许多存储厂商都能提供这些有助于提高存储效率的存储技术,只不过各家的技术在实际效果上还是各有长短的。

例如,IBM的数据压缩技术能够实现实时的、在线的数据压缩,在不降低性能的情况下,将存储需求最多降低80%,而其他存储压缩技术目前仅仅是二级压缩或是对备份数据实现压缩。又例如,IBM的自动分层技术Easy Tier会根据数据的访问频度和性能要求,自动地将需要高IOPS的数据迁移到SSD上,无须用户的干预。测试显示,仅使用2%的固态盘,最多可将性能提升300%。而2003年推出的虚拟化引擎SVC,可管理一百多家的第三方存储产品,能够将磁盘利用率从平均30%左右提高到80%以上,并且该技术能够在不同类型的存储系统之间实时转移数据,这对于提高单中心生产环境的高可用性极其有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