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ron Mountain Digital将逐步停止基础云存储业务

Iron Mountain Digital将逐步停止基础云存储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数据存储领域传出一不寻常消息:该领域有一家重要厂商决定停止并不再扩展一部分云存储服务。在其他厂商都摩拳擦掌,准备投身云存储之时,毅然决定退出的正是Iron Mountain Digital。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4月12日

关键字: Iron Mountain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存储频道 4月12日 编译(文/Sibyl)近日数据存储领域传出一不寻常消息:该领域有一家重要厂商决定停止并不再扩展一部分云存储服务。在其他厂商都摩拳擦掌,准备投身云存储之时,毅然决定退出的正是Iron Mountain Digital。

于2009年底涉足云存储业务的Iron Mountain Digital 近日表示,将停止其商用类型公共云存储服务——Virtual File Store和Archive Service Platform。

该公司计划在2013年之前逐步完全脱离基础的在线存储业务,这也是云存储领域首个重要厂商——IMD撤出该领域。

不过,Iron Mountain Digital现在不会关闭所有的云存储服务。在退出与诸如Amazon S3、Google、EMC Mozy、Carbonite、CommVault及其他基础在线存储厂商的艰苦竞争之后,Iron Mountain Digital未来将把重心放在存储相关的专业服务,比如知识产权管理和针对法律目的的电子发现。

Iron Mountain发言人表示:“Iron Mountain的确在近期通知Virtual File Store和 Archive Service Platform用户将停止这两款商用云存储解决方案。

“该决定只会影响到使用Virtual File Store用户,他们以此作为低成本云存储选项存储待用文件,以及相关技术合作伙伴,他们使用Archive Service Platform作为常用云以存储客户数据。”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研究副总裁兼存储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他对该消息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Babineau表示:“Iron Mountain之前从未涉及过商用业务,他们是最早退出该业务的厂商,但最初阶段是不会有很多厂商退出的。”

 “这也是他们应该关注更多领域的时候了,在未来,他们将通过云计算提供应用业务,比如归档和电子发现。相比商用业务,我认为他们更加适合应用业务,尤其是他的竞争对手是Amazon、Google等等。”

Yankee Group存储分析师Zeus Kerravala观点有些不同,他表示:“这个决定以后会让Iron Mountain倍感后悔,就像Xerox放弃Windows之后一样。据我的观察,云存储具有很大的发展前途,特别是对于归档目的来说,而且该市场很快就会活跃起来。”

Kerravala表示,大多数企业都正在试用云存储,因此目前还没有大量需求。

Kerravala称:“IMD现在的退出并不能显示云存储需求的缺乏或者市场的潜力,事实上,这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这次退出能说明更多是Iron Mountain Digital本身,而不是它所做的云存储。”

发展迅速的云存储提供商Nirvanix在此事件中看到了机会,随后立即宣布将向Iron Mountain目前所有的客户提供迁移至Nirvanix Cloud Storage Network的免费数据迁移服务,且另外附送30天无限量存储。

Nirvanix表示:“Nirvanix还将向Iron Mountain客户提供部署混合云或私有云存储解决方案的选择,它们同样都是按使用量付费、且具有全局命名空间以及公共云的灵活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