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的后Compellent时代

戴尔的后Compellent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mpellent现在已经正式成为戴尔大家庭的一员,它计划继续开发技术,以更加深入数据中心。戴尔存储愿景是怎样呢?估计戴尔的目标是利用其特色化产品、尽可能少的重叠、提供更好的数据存储方式,来向主存储市场出售更多存储产品。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1年2月25日

关键字: 戴尔 Compell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ompellent现在已经正式成为戴尔大家庭的一员,它计划继续开发技术,以更加深入数据中心。

戴尔副总裁兼存储总经理Darren Thomas在博客中写道:“戴尔存储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使数据管理变得更加轻松、价格更加合理……收购的Exanet技术提供了可扩展文件系统,具有类似EqualLogic阵列的横向扩展功能和直观的统一管理平台;收购的Ocarina提供了行业内最出色的优化性能,可进一步增强戴尔功能丰富的存储软件组合;而现在收购的Compellent可帮助戴尔数据管理再向前跨越一大步。”

“我们正在开发独一无二的存储功能——不被传统所束缚,这将使戴尔用户能够存储更多数据、更加自由的移动数据并保证更多的数据在线。”

戴尔内部存储阵容包括:

 ·PowerVault入门级产品
 ·EqualLogic iSCSI SAN(又称中小型企业SAN)
 ·Compellent FC SAN(又称企业级SAN)可扩展至2PB
 ·Exanet横向扩展NAS
 ·最新的DX6000目标存储(Caringo OEM)
 ·作为存储应用的Ocarina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戴尔存储愿景是怎样呢?估计戴尔的目标是利用其特色化产品、尽可能少的重叠、提供更好的数据存储方式,来向主存储市场出售更多存储产品。

戴尔还没有一个笼统的愿景,就像EMC的“信息存储之处”(Where information lives)、HP的“为数据爆炸与存储基础架构架起一座桥梁”、IBM的“显著改善存储效率与应用性能”。但这并不是一道难题。

戴尔在收购Compellent之后,将如何为其定位?这可能是我们需要期待的。对此有人猜测是融入更多的软件存储功能;Compellent的存储控制器具有大量可用的处理能力,而联合存储和主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等都已列上路线图。

VAAI的支持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已经了解Synchronous Live Volume replication(同步实时卷复制)可以提供类似EMC VPLEX 的功能。另一种可能,是在不同的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阵列中进行不同的存储分层。

我们可能会看到Compellent和EqualLogic相遇之后所擦出的火花——两种产品技术的融合,尤其是管理层面上的。

我们还可能听到关于戴尔服务器、存储、网络的融合IT栈的消息,但没有关于网络方面的信息,Exanet也会有更多动向。

戴尔还将举办一场Compellent和 EqualLogic的联合大会,前者的C-Drive与后者的User Forum将合并为戴尔Storage Forum,这场大会将于6月5日至10日在美国奥兰多的Disney Hilton Resort举行。预计戴尔还会绘制许多路线图并举办更多的虚拟化和云存储会议,因为戴尔现在要使出浑身解数向其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推出足够广泛的存储产品。

这一点非常有趣,戴尔的这次会议与惠普HP Discover 2011大会在日期上完全重叠,后者会在拉斯维加斯的Venetian酒店举行。EMC World大会也将在Venetian酒店举办,但时间不冲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