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希捷Savvio 10K.5悄然出货 2.5寸900G惊现中关村

希捷Savvio 10K.5悄然出货 2.5寸900G惊现中关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几天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他已经看到希捷2.5英寸900GB SAS硬盘出现在中关村的“二手市场”上。虽说无图无真相,但对这个消息笔者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在春节前后Xiotech发布的Hybird ISE固态混合存储单元就已经包含了2.5”、10,000rpm、900GB的硬盘驱动器...

作者: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硬盘 缓存 XIOTECH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几天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他已经看到希捷2.5英寸900GB SAS硬盘出现在中关村的“二手市场”上。

虽说无图无真相,但对这个消息笔者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在春节前后Xiotech发布的Hybird ISE固态混合存储单元就已经包含了2.5”、10,000rpm、900GB的硬盘驱动器。(如下图)

希捷Savvio 10K.5悄然出货 2.5寸900G惊现中关村 

关于Xiotech这家外部存储厂商与希捷之间的关系,一些读者可能有所耳闻。Xiotech早年曾经是Seagate公司的一部分业务,后来被拆分出来。

那么还未正式发布的Savvio 10K.5?900GB硬盘,Xiotech可以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所谓现身中关村二手市场之说,据那位朋友讲是有经销商将900GB SAS小尺寸硬盘从存储系统中拆出来单卖,位置确实是在“二手市场”,但盘本身肯定是新货。至于是否就在Xiotech的机箱中拆出,笔者未进一步确认,总之“Savvio 10K.5”已经正式出货了。

 希捷Savvio 10K.5悄然出货 2.5寸900G惊现中关村

上图为今天希捷网站上的Savvio 10K产品线,其中只有450GB和600GB两个容量点的Savvio 10K.4我们以前曾经分析过,而容量较小的Savvio 10K.3仍在供应,而且很可能需求量超过前者(针对那些注重性能而不是容量的用户)。

“Savvio 10K.5”除了900GB之外是否还有其它容量规格?我们暂时还不清楚。6Gb/s SAS接口一定是必须的,盘片数量估计是3张,单碟容量300GB(Savvio 10K.4为200GB),此外就是缓存容量提升到了64MB。

这里多说一点,希捷之前的高转速(10,000 & 15,000rpm)企业级SAS硬盘都是16MB缓存,只有不久前发布的7200转Constellation.2近线产品同时具备SAS接口和64MB缓存。倒不是因为技术上的限制,因为竞争对手更早将缓存容量增加至64MB(Seagate对应的产品未正式发布,64MB只针对特定用户销售)。值得注意的是,传统机械硬盘DRAM中保存的数据在系统异常断电时会丢失,所以大缓存带来的也不一定都是好处,虽然它有助于提升性能。

特别是对数据完整性要求很高的企业级应用场合,有些情况下是不允许打开硬盘上的写缓存策略。就像我们在“6Gbps拉开SAS 2.0时代大幕:SAS 6Gbps产品横评”里面提到的那样。

上图为LSI MegaRAID控制卡管理软件中的虚拟磁盘(即RAID)属性调节菜单,“Disk Cache Policy”一项如果设置为Disable,就相当于关闭了硬盘自身的写缓存,会导致写入性能严重下降

至于为什么“Savvio 10K.5”已经开始出货,却没有正式宣布呢?这个只有问希捷自己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