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单碟单磁头320GB 三星推新盘Spinpoint F4

单碟单磁头320GB 三星推新盘Spinpoint F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越来越多玩家将高速存储的目光投在固态硬盘身上的时候,传统的HDD磁盘通过技术改良提升性能的努力也一直没有停止过。通过单碟单面设计,Spinpoint F4可以尽可能的提高性能,同时降低功耗、噪音,并因为减少了机械部件而实现高可靠性。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6月17日

关键字: 3.5寸 SATA 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越来越多玩家将高速存储的目光投在固态硬盘身上的时候,传统的HDD磁盘通过技术改良提升性能的努力也一直没有停止过。三星日前就发布了一款以性能为诉求的3.5寸硬盘新品Spinpoint F4。

与众厂商主打大容量硬盘截然不同,这款Spinpoint F4容量仅有320GB。实际上,这款硬盘只使用了一块盘片,一支磁头。也就是说,它实际上使用的是单碟640GB的高存储密度盘片。通过单碟单面设计,Spinpoint F4可以尽可能的提高性能,同时降低功耗、噪音,并因为减少了机械部件而实现高可靠性。

三星表示,Spinpoint F4的读写性能比Spinpoint F1系列高10%,同时功耗低7%。它基于SATA 3Gbps接口,转速7200rpm,缓存容量8MB或16MB,支持动态平衡技术以及SilentSeek、NoiseGuard降噪技术。

三星表示Spinpoint F4已经开始向OEM厂商出货,售价并未透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