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重复数据删除实战之一:硬件加速卡篇

重复数据删除实战之一:硬件加速卡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您觉得DD610这样的入门级重复数据删除NAS设备还是太贵,那么,也可以尝试把公司现有的x86服务器改造为一台具备重复数据删除能力的NAS——只需要安装一个硬件加速卡和配套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譬如我们接下来将要介绍的这款产品。

作者:张广彬、黄亮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2月16日

关键字: BitWackr Hifn NAS De-du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BitWackr工作原理与设置简介

安装好Hifn Technology Express DR 1605加速卡和BirWackr 重复数据删除驱动/软件之后,在Windows设备管理器上方第一栏“加密设备”中的“Express DR 16xx/9752 Evaluation Card” 就是我们使用的这块评估版Hifn加速卡,因为它也能实现加密的功能。“存储控制器”中的“Hifn Virtual Block Device” 是由驱动程序虚拟出来的块(存储)设备。至于“磁盘驱动器”里面的4个子项,从下到上依次为系统硬盘、RAID 5(由7块硬盘组成)、Intel X25-M SSD和用BitWacker程序创建的De-dupe(重复数据删除)卷,这个卷实际是建立在RAID 5基础上的。

这就是添加BitWackr卷的界面。在顶部需要设置卷的名称(卷标),中间部分从上至下依次为“数据存储的物理空间”、“Hash table”(哈希表,用于存放重复数据删除卷的元数据)、“LBA表”(索引)和创建后的BitWackr卷大小(逻辑)。左边“容量”一栏我们选择的1024即表示在RAID磁盘( 对应右侧的Disk Number:2)上分配1TB空间,然后Hash和LBA表都放在Intel X25-M固态硬盘(Disk Number:1)上,最下面需要设置这个压缩卷的加载点(盘符)。

目前我们使用的这个版本BitWackr软件,可以选择创建卷的容量只有5种(见上表),即物理空间1、2、4、8、16TB,虚拟块设备的空间分别固定为它们的5倍(即默认为5:1的全局去重比),对应的还有LBA和Hash表的大小。由于后2者在重复数据删除计算中需要较快的随机访问速度,因此Hifn建议把它们放在SSD上,另外在一般情况下对LBA和Hash表的读操作(查找和对比元数据)远多于写操作,因此像X25-M这样使用MLC闪存颗粒的产品即可满足要求。

在这里我们有个建议:如果BitWackr卷的物理空间和虚拟盘容量能够让用户自由调节就更好了。因为实际环境中可分配的存储设备容量各不相同;每个用户存放的数据去重比也不一样,这样在使用中就可能会出现物理/虚拟空间中的一个占满,而另外一个还有较大空闲的情况。要是能支持像“自动精简配置”那样的预设和后期调节当然会更方便。我们知道在此之前BitWackr软件基本上处于开发阶段,正式版本发布的时间不长,目前的现状也是考虑过多种用户的需求而这样设定的,后续还可能会做出调整。

上面是Windows磁盘管理中看到的配置完成之后的情况。其中“磁盘1”是80GB的X25-M SSD,“磁盘2”是总容量接近1.4TB的RAID 5,它上面已分配的1TB空间对应的就是“磁盘3”——我们创建的BitWackr重复数据删除虚拟盘。

BitWackr软件中还可以随时查看当前“物理存储”和“虚拟存储”的使用情况,以及通过计算得出的数据缩减比率和节省的容量。以上图为例:被节省的空间占原始数据总容量的78.6%,去重比为4.67:1。《重复数据删除实战》后续报道中的一些相关测试结果就是从这里获得的。

在“Acceleration”(加速)一栏中,我们看到BitWackr软件识别出的Hifn Technology Express DR 1605卡的型号和序列号,下面还有显示第二块卡的位置以及负载均衡(Load Balancing)的状态。这就是说,BitWackr应该是可以利用多块硬件加速卡来提高重复数据删除处理速度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